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9.39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候鳥。背黑,腹白,尾巴似剪刀,春去秋來,以蟲為食。如:「燕子」、「飛燕」、「金絲燕」。
燕窩:金絲燕吐出的黏液所築的窩,是一種膠質的珍貴食物。如:「一般人都喜歡以燕窩進補。」
新婚燕爾:剛結婚,歡樂又甜蜜。常用作祝人新婚的賀詞。如:「他們倆正新婚燕爾,濃情蜜意,羨煞眾人」。
燕國:古代國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鳥獸、昆蟲等的巢穴。如:「鳥窩」、「蜂窩」、「雞窩」、「豬窩」。
比喻人聚集或居住的地方。如:「賊窩」、「土匪窩」、「安樂窩」。
窩一樣凹陷的地方。如:「酒窩」、「腋窩」、「胳肢窩」。
止留、縮伏。如:「別整天窩在家中,出去透透氣吧!」
窩藏:暗藏、藏匿。如:「窩藏人犯」。
窩心:心裡欣慰快樂。如:「他親切的問候讓人感到十分窩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脊椎動物。有鱗與鰭,生活於水中,用鰓呼吸。種類繁多,如黃魚、鯉魚、吳郭魚等。
形狀像魚的動物或物品。如:「鯨魚」、「木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鳥類及蟲類動物的翼,通常用來飛行。如:「翅膀」、「展翅高飛」、「插翅難飛」。
沙魚的鰭。如:「魚翅」。
魚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沙魚的鰭。為一種食材。分為白翅與黑翅兩種,白翅以尖頭鮫、真鮫、白眼鮫為原料;黑翅以青鮫、藝妲鮫、鼠鮫為原料,白翅較黑翅昂貴。製作時,先將鮫(鯊)類的胸鰭、背鰭、尾鰭自基部適當切斷、在稀薄食鹽水中略加浸泡,再以清水洗淨,以繩貫穿晒乾。
燕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金絲燕或同屬雨燕科的燕類以唾液吐出來築的窩巢。常被築於數十公尺高的懸崖峭壁,主要產於東南亞及大陸福建、廣東等地。一般分為血燕、官燕、毛燕三種,均含有豐富的膠質、蛋白質、糖等。中醫上具有養陰潤肺、益氣等功效。因富有營養且採擷時非常困難、危險,故價格非常昂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