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70.131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厚道、老實。如:「敦厚」。
誠心、誠意的。如:「敦聘」、「敦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蚌殼內因進入細沙,蚌體受到刺激生成的珍珠質,包住細沙所凝結而成的圓珠,是珍貴的裝飾品,有天然和人工養殖兩種。如:「珍珠」。
圓形像珠子的東西。如:「眼珠」、「彈珠」、「玻璃珠」。
珠算:用算盤計數的方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美石。半透明有光澤,質地潤滑堅硬。如:「美玉」、「玉石」、「碧玉」。
比喻漂亮的。如:「玉女」、「玉人」、「玉貌」、「亭亭玉立」。
對他人的尊稱。如:「玉體」、「玉照」。
潔白的。如:「玉齒」、「玉手」、「玉潔冰清」。
比喻珍貴、精美的。如:「錦衣玉食」、「玉液瓊漿」、「金玉良言」。
玉成:美稱他人的幫助。如:「這件事多謝您的玉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時用來盛水的木製托盤。《禮記.內則》:「少者奉槃,長者奉水,請沃盥。」
2.盤子。同「盤」。如:「珠槃」、「夷槃」。宋.蘇軾〈日喻〉:「日之狀如銅槃。」宋.陸游〈除夜〉詩:「守歲全家夜不眠,杯槃狼籍向燈前。」
3.古時一種似盤子的樂器。《詩經.衛風.考槃》:「考槃在澗,碩人之寬。」
褻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承容大小便的器具。《周禮.天官.玉府》:「掌王之燕衣服衽席床笫,凡褻器,若合諸侯則共珠槃玉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