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5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百伶百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非常聰慧靈巧。《醒世恆言.卷二七.李玉英獄中訟冤》:「那焦氏生得有六七分顏色,女工針指,卻也百伶百俐,只是心腸有些狠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戲劇演員的稱呼。如:「名伶」、「優伶」、「紅伶」、「女伶」、「伶人」。
靈巧、聰慧。如:「伶俐」、「伶牙俐齒」。
伶仃:孤獨無依的樣子。如:「孤苦伶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目字。十的十倍。大寫作「佰」。
眾多的。如:「百姓」、「治百病」、「百家齊鳴」、「百花怒放」、「百科全書」、「百看不厭」、「百發百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伶俐:靈巧、聰慧。如:「聰明伶俐」。
俐落:A>敏捷、快速。如:「身手俐落」。B>乾淨沒有牽連。如:「這件事要辦得俐落才行!」
泥塑木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出處2 .語譯3 .故事內容4 .相似、相反詞4.1 相似詞4.2 相反詞5 5.例句 .出處 元。無名氏。冤家債主四折:「有人說道,城隍也是泥塑木雕的,有什麼靈感在那裡。」 .語譯 形容人的表情和舉動呆板。 .故事內容 <<無>> .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 呆若木雞,呆頭呆腦,笨頭笨腦。 相反詞 百伶百俐,歡蹦亂跳,靈活敏捷。 5.例句 他又不是泥塑木雕的人,你這樣對待他,他當然會有反應!
微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卑賤、低賤。《三國演義》第四三回:「昭乃江東微末之士,久聞先生高臥隆中,自比管、樂。」《金瓶梅》第三回:「雖然微末出身,卻倒百伶百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