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7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真心真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意真實誠懇,沒有絲毫虛偽。《紅樓夢》第二九回:「因你既將真心真意瞞了起來,只用假意,我也將真心真意瞞了起來,只用假意。」也作「真心誠意」、「真心實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實在、不虛假的。如:「真實」、「真正」、「真心」、「真人真事」、「千真萬確」。
非常、確實。如:「真好」、「真快樂」、「真喜歡你!」、「他說得真有道理。」
清楚、明白。如:「看得真」、「聽得很真!」
自然、本性。如:「天真」、「本真」、「率真」。
原來的樣子。如:「寫真」、「傳真」、「失真」。
仙人。如:「太乙真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思、想法。如:「心意」、「意思」、「意見」、「隨意」、「詞不達意」。
料想、推測。如:「意外」、「意料」、「意想不到」。
情趣。如:「古意盎然」、「詩情畫意」。
情態。如:「睡意」、「醉意」。
願望。如:「滿意」、「稱心如意」、「差強人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臟:內臟之一。主管體內血液循環的器官。
思想、意念。如:「愛心」、「良心」。
腦海。如:「心思」、「心想事成」。
感情、情緒。如:「心情」、「心平氣和」。
物體的中央、內部。如:「圓心」、「掌心」。
真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誠心,真實的心意。《後漢書.卷二三.竇融傳》:「欲設閒離之說,亂惑真心。」《紅樓夢》第五七回:「邢夫人也不過是臉面之情,亦非真心疼愛。」
魂牽夢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綃香暖銀屏,更那堪酒醒。” 2.語意魂牽夢縈形容十分掛念、思念的樣子。 3.故事內容懷著高潔的情感,真心真意的,修長的眉毛雙垂的鬢發,坐在月光照入的小小樓閣上,調弄著古箏,悠悠的聲音訴說這春天的情緒。我想念著你,掛記著你,整晚為你魂牽夢縈,綠色的輕紗,薰香暖了繡雲的屏風,又如何能忍受酒醒之後的情境?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日思夜夢、神魂顛倒 相反詞大夢初醒、恍然大悟 5.例句熱戀中的情侶,心總是魂牽夢縈著彼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真心真意。《新唐書.卷一九二.忠義傳中.張巡傳》:「士感其誠,皆一當百。」
真心誠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意真實誠懇,沒有絲毫虛假。《歧路燈》第二八回:「這也是他們大商真心誠意置買。」也作「真心真意」、「真心實意」。
真心實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意真實誠懇,毫無虛偽。元.無名氏《百花亭》第三折:「常言道海深須見底,各辦著真心實意,這的是有情誰怕隔年期。」《儒林外史》第三六回:「就如你替人葬墳,真心實意。」也作「真心真意」、「真心誠意」。
情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真心真意。《管子.形勢解》:「與人交,多詐偽無情實,偷取一切,謂之烏集之交。」《韓非子.解老》:「所謂處其厚不處其薄者,行情實而去禮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