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24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胸部兩側,由腋下到肋骨盡頭的部位。亦指肋骨。如:「兩脅」。
逼迫。如:「威脅」、「要脅」、「脅迫」、「脅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高」相對。如:「低價」、「低級」、「低溫」、「低姿態」、「低聲下氣」。
俯、垂。如:「低頭」、「低眉」、「低首下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脖子以下、兩臂與身體連接的部分。如:「肩膀」、「肩頭」、「兩肩」。
擔負。如:「身肩重擔」、「他肩負神聖使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於眼睛上方的毛。如:「畫眉」、「眉頭」、「眉毛」、「濃眉大眼」。
書頁上端空白的部分。如:「書眉」、「眉批」、「頁眉」。
細長彎曲像眉的。如:「眉月」。
眉目:A>人的容貌。如:「眉清目秀」。B>事情的頭緒。如:「幾經調查,案情終於有點眉目了。」C>比喻很近的距離。如:「近在眉目之間」。
眉宇:眉毛的上端,泛指人的相貌。
低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眉目低垂。唐.白居易〈琵琶行〉:「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
2.形容垂眉和善的情態。如:「低眉善目」、《太平廣記.卷一七四.俊辯》:「金剛努目,所以降伏四魔;菩薩低眉,所以慈悲六道。」
3.卑屈順從。《抱朴子.外篇.刺驕》:「低眉屈膝,奉附權豪。」
4.形容憂愁因苦。唐.韓翃〈送鄭員外〉詩:「要路眼青知己在,不應窮巷久低眉。」
脅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聳肩。《抱朴子.外篇.名實》:「寧潔身以守滯,恥脅肩以苟合。」金.宇文虛中〈在金日作〉詩三首之一:「開口摧頹空抱朴,脅肩奔走尚腰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