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36485 收藏人次:7719150
過分、過度。如:「你這種態度簡直是欺人太甚了!」
極。如:「甚好」、「甚多」、「成績甚佳」。
超過、勝過。如:「日甚一日」、「有甚於此者」。
甚至:表示更進一步的意思。如:「我不但不了解這件事,甚至聽都沒聽過。」
甚麼:疑問詞。如:「想甚麼」、「說甚麼」、「你做了些甚麼?」、「他甚麼時候走的?」、「你是不是有甚麼事要告訴我?」
    
瀏覽人次:15858 收藏人次:6375237
減省、不浪費。與「奢」相對。如:「節儉」、「勤儉」、「儉樸」、「儉約」、「省吃儉用」、「存儉去奢」。
    
瀏覽人次:14203 收藏人次:3931754
位於胸腔與骨盤間的部位,俗稱為「肚子」。如:「腹痛」、「捧腹大笑」。
比喻內心。如:「腹案」、「推心置腹」、「口蜜腹劍」。
泛指中心部位。如:「腹地」、「瓶腹」、「山腹」。
借指前面。如:「腹背受敵」。
    
瀏覽人次:5543 收藏人次:528307
1.以竹、葦編成,用來放衣物或食物的方形箱子。《說文解字.竹部》:「笥,飯及衣之器也。」《書經.說命中》:「惟衣裳在笥,惟干戈省厥躬。」
2.書箱。《晉書.卷三五.裴秀傳.贊曰》:「鉅鹿自然,亦云經笥。」宋.陸游〈晚晴〉詩:「潤侵書笥深防蠹,暖徹衣篝剩得香。」
腹笥     
瀏覽人次:2035 收藏人次:813506
肚子所記的書籍,有如書箱的藏書。宋.陳造〈次韻張丞〉詩二首之一:「夫君腹笥盡奇謀,每叩談鋒聽不休。」
不辨菽麥     
瀏覽人次:11980 收藏人次:1068416
,連豆子和麥子都沒辦法分辨,這樣的人怎麼可以做國君呢? 相似相反詞 相似 五穀不分、一物不知、腹笥甚儉 相反 無所不知、學貫天人、腹笥便便 例句 他自以為聰明無比,其實不過是個不辨菽麥的傻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