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61.25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睡眠時,腦部因刺激而產生的幻象。如:「作夢」、「夢鄉」、「夢境」、「夢話」、「夢遊」、「睡夢中」、「夜長夢多」。
比喻虛幻不切實際的想像。如:「幻夢」、「夢想」、「白日夢」、「夢幻泡影」、「浮生若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田舍、村落。如:「田莊」、「農莊」、「村莊」、「李家莊」。
山裡或鄉下僻靜的別墅。如:「莊園民宿」、「陽明山莊」、「白雲山莊」。
嚴肅、敬重。如:「莊重」、「莊嚴」、「端莊」。
寬廣的道路。如:「康莊大道」。
規模較大或做大宗買賣的商號。如:「布莊」、「錢莊」。
賭局用語。賭局中的主持人稱為莊家,簡稱為莊。如:「連莊」、「輪流做莊」。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昆蟲。體形小,四翅大,多彩色。頭上有對複眼,兩個單眼,胸前長三對步行腳。喜歡在花間飛舞,傳播花粉。種類很多,如粉蝶、黃蝶等。俗稱為「蝴蝶」。
夢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夢到自己是一隻蝴蝶。語本《莊子.齊物論》:「昔者莊周夢為蝴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比喻人生虛幻短暫。宋.蘇軾〈奉敕祭西太一和韓非韻〉四首之三:「夢蝶猶飛旅枕,弼魚已響枯桐。」元.馬致遠〈夜行船.百歲光陰一夢蝶套〉:「百歲光陰一夢蝶,重回首往事堪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