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蔚為奇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匯聚成奇特的景觀。如:「秋天一到,候鳥群集河口,蔚為奇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做。如:「事在人為」、「為人父母」、「為所欲為」、「為善不欲人知」。
當作。如:「視為」、「為主」、「為首」。
變成。如:「成為」、「化整為零」、「化悲憤為力量」。
是。如:「天下為公」、「失敗為成功之母」。
發展、潛力。如:「年輕有為」、「大有可為」。
被。如:「為人所害」、「為人所景仰」、「為人所信任」、「為人所擁戴」。
表示程度或範圍的廣大,加強語氣。如:「大為不滿」、「甚為信任」、「尤為出色」。
替、幫。如:「為人服務」、「為國爭光」、「為人作嫁」。
疑問原因。如:「為何你不答應?」、「他為什麼不去?」
為了,表示行動的目的。如:「為正義而戰」、「為了年邁的父母,他放棄了出國進修的機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盛大的樣子。如:「蔚為奇觀」、「蔚為風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如:「觀賞」、「觀光」、「參觀」、「觀看」。
景像、情景。如:「奇觀」、「景觀」、「外觀」、「恢復舊觀」。
看法、意識。如:「觀念」、「主觀」、「人生觀」、「世界觀」。
道觀:道教的寺廟。
小樓及其上之建築物。如:「樓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怪異、不尋常、少有的。如:「奇怪」、「奇蹟」、「奇遇」、「奇人奇事」、「稀奇古怪」、「奇裝異服」。
出人意表、難以猜測。如:「奇計」、「奇招」、「出奇制勝」。
覺得訝異。如:「驚奇」、「不足為奇」。
極、甚、非常。如:「奇恥大辱」、「槍法奇準」、「菜餚奇豐,碗盤奇大。」
單數。與「偶」相對。如:「一、三、五、七、九…都是奇數。」
餘數、零頭。如:「年二十有奇」、「長六尺有奇」。
奇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奇異罕見的現象、景觀。如:「前幾天,臺北華岡出現連續九小時的彩虹奇觀。」漢.王充《論衡.別通》:「人之遊也,必欲入都,都多奇觀也。」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江水注》:「既自欣得此奇觀,山水有靈,亦當驚知己於千古矣。」
紅尾伯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燕雀類伯勞科。臉部有黑色過眼帶,身體上部包括羽翼及尾端皆為紅褐色,腮喉部位則覆白毛,胸以下黃褐色,略有淺色橫紋。牠們在朝鮮半島和大陸北方繁殖,秋涼時南下,經過臺灣飛往菲律賓、南洋過冬。每年九月,紅尾伯勞大量聚集在恆春,停棲在顯著的高處休息,一時蔚為奇觀,是臺灣的過境候鳥。
白雲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名。在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秋日雨過天晴時,白雲瀰漫半山頂,蔚為奇觀,故稱為「白雲山」。山上有九龍泉、鶴舒臺、飛霞洞等,皆以奇勝著稱。
沂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名。位於山東省沂水縣之北,臨朐縣之南,因位於泰山之東,故也稱為「東泰山」。山頂為百丈崖,峭壁參天,瀑布飛濺,蔚為奇觀。沂水源於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