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8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裝聾作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意不聞不問,假裝不知道。《醒世恆言.卷一七.張孝基陳留認舅》:「那先生一來見他不像個讀書之人,二來見他老官兒也不像認真要兒讀書的,三來又貪著些小利,總然有些知覺,也裝聾作啞,只當不知,不去拘管他。」《醒世姻緣傳》第七三回:「人勢眾大,只好裝聾作啞,你敢向那一個說話?」也作「裝聾裝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興起、振起。如:「振作精神」、「鼓聲大作」、「興風作浪」、「一鼓作氣」。
製、做。如:「作文」、「作畫」、「作惡多端」。
成為、當做。如:「認賊作父」、「看作英雄」。
裝出、表現出。如:「裝腔作勢」、「裝模作樣」。
舉行、進行。如:「作戰」、「作簡報」。
文學藝術方面創作的成品。如:「名作」、「佳作」、「傑作」、「大作」。
作揖:拱手行禮。如:「打躬作揖」。
作料:烹調食物所加的調味材料,如鹽、醋、醬油等。如:「這道菜作料放太多了,反而失去了原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聲帶不能發聲而失去語言的功能。如:「啞巴」、「聾啞」。
發音低沉而不圓潤。如:「沙啞」、「喉嚨喊啞了。」
不說話,沒有聲音的。如:「啞鈴」、「啞劇」。
啞然:A>形容寂靜。如:「啞然無聲」。B>形容笑聲。如:「啞然失笑」。
形容烏鴉之類的叫聲。如:「啞啞」。
形容小兒學說話的聲音。如:「嘔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衣物。如:「服裝」、「西裝」、「軍裝」。
修飾打扮。如:「裝修」、「裝點」、「裝扮」、「裝飾」。
組合、安置。如:「裝設」、「安裝」、「裝置」。
故意假作。如:「裝蒜」、「裝假」、「裝病」、「裝死」、「不懂裝懂」、「假裝」。
把東西放進去。如:「包裝」、「這個小箱子裝不下全部的衣服。」
行李。如:「行裝」、「整裝待發」。
盛放物品的方法。如:「瓶裝」、「罐裝」、「盒裝」。
書籍裝訂的形式。如:「平裝」、「精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法聽到聲音。如:「耳聾」、「聾子」。
裝瘋賣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裝聾作啞
團隊工作建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部認為試辦期間已滿,目標已達成,自然應結束或朝向另一階段發展,只是下一階段何去何從,教育部不能裝聾作啞。以下是一些周邊配套,或許對學校輔導有助益。學校教育目標的再確認學校是一個正式的社會化機制,它比家庭更具有一致、普遍的社會化功能,在於教導下一代國民累積知識、創造文明、延續歷史的責任;同時,學校也扮演社會控制的功能,教導人類社會所能接受的法律、規範、行為、倫理、價值,培養現代公民身分;學校更是人力資本的培育場所,透過教育活動,學生逐漸被訓練成為適任的生產、再生產的個體,繼續維持國家的競爭力。以上三者環環相扣,缺一不...
不癡不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意義 只故意不聞不問,裝聾作啞
裝聾裝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意不聞不問,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如:「你以為這麼裝聾裝啞的,就可以逃過這件差事嗎?」也作「裝聾作啞」。
總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縱然、即使。元.戴善甫《風光好》第三折:「總然你富才華,高名分,誰不愛翠袖紅裙。」《醒世恆言.卷一七.張孝基陳留認舅》:「三來又貪著些小利,總然有些知覺,也裝聾作啞,只當不知,不去拘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