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437.54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逐字逐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次序一字一句的。如:「老師逐字逐句地分析課文,解說得非常清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記錄語言的符號。如:「文字」、「字母」。
字音。如:「咬字清楚」、「字正腔圓」。
書體。如:「顏字」、「柳字」。
根據本名而另外取的別名。如:「白居易字樂天」。
古時指女子許嫁。如:「待字閨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追趕。如:「追逐」、「夸父逐日」、「逐水草而居」。
趕走。如:「逐客」、「驅逐出境」。
依次、按照順序。如:「逐次」、「逐步」、「逐年增加」、「逐條說明」。
爭奪。如:「角逐冠軍」、「逐鹿中原」。
逐漸:隨著時間或順序而漸生變化。如:「如果再不戒菸,你將會逐漸失去健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字詞組成,含有主語、述語而能表達完整意思的稱為「句」。如:「造句」、「句子」、「句型」、「詩句」、「語句」。
句讀:文章休止和停頓的地方。文中語意完足的稱為「句」,語意未完而可稍作停頓的稱為「讀」。
量詞。用於計算言語的單位。如:「三句話不離本行。」
姓。
譯音用字。如:「高句麗」。
字斟句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逐字逐句皆仔細斟酌、推敲。形容作文章或說話時態度謹慎。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一.灤陽消夏錄一》:「論語、孟子,宋儒積一生精力,字斟句酌,亦斷非漢儒所及。」
齊邦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集》。這套書費時三年校了九次於1976年編竣完成,由美國華盛頓大學出版社發行。齊邦媛採取嚴謹的態度,逐字逐句翻譯,以求不違背原意,並兼顧譯文的流暢。本著「中國人的作品,中國人譯,中國人紙印,由中國人出版。」堅持下去。這是第一部英文版的現代中國文學大系,國內外人士的評價甚高,許多學校更採用為教本,至今仍為國外研究臺灣現代文學的重要參考書。為了替國立編譯館選編現代文學的英譯選集,自七○年代起,齊邦媛幾乎沒有遺漏的大量閱讀中文作品,對臺灣文學現象和環境了然在握,發為評論,深為文壇倚重,並藉寫文學評論以肯定優秀的作家及作品。齊邦...
串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文教學中,逐字逐句解釋文意後,再將整篇文章連貫起來,重新做概括的講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