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遊戲人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放逸嬉戲的態度面對塵世的生活。也作「游戲塵寰」、「游戲人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空的領域或段落。如:「時間」、「空間」、「晚間」、「剎那間」。
兩者之中或相鄰兩物的中界。如:「中間」、「他夾在媽媽和太太之間很為難。」
處所。如:「田間」、「房間」、「洗澡間」。
量詞。用於計算房屋等建築物的單位。如:「兩間套房」、「一間辦公室」。
空隙。如:「間隙」、「間不容髮」。
不是直接的。如:「間接」。
分隔、分開。如:「間隔」、「間斷」。
挑撥、分化。如:「反間」、「挑撥離間」。
夾雜。如:「間雜」、「黑白相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休閒、到處走走。如:「遊覽」、「遊賞」、「旅遊」、「遊山玩水」。
玩耍。如:「遊戲」、「遊玩」、「遊手好閒」。
為了某種目的而走動。如:「遊行」、「遊街」。
交往、結交。如:「交遊」。
說服。如:「遊說」。
居所不定的。如:「遊民」。
外出遠行的。如:「遊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玩耍、嬉遊。如:「嬉戲」、「遊戲人間」。《韓非子.外儲說左上》:「夫嬰兒相與戲也,以塵為飯,以塗為羹。」《三國演義》第一回:「玄德幼時,與鄉中小兒戲於樹下。」
遊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嬉笑娛樂。《文選.司馬相如.上林賦》:「於是乎遊戲懈怠,置酒乎顥天之臺。」《紅樓夢》第五八回:「當下各得其所,就如倦鳥出籠,每日園中遊戲。」
人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世間、塵世。晉.陶淵明〈庚子歲五月中從都還阻風於規林〉詩二首之二:「靜念園林好,人間良可辭。」《紅樓夢》第五回:「乃放春山遣香洞太虛幻境警幻仙姑是也,司人間之風情月債,掌塵世之女怨男痴。」
逢場作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隨事應景,偶爾涉足遊戲人間的事。明.沈受先《三元記》第一齣:「對酒當歌須慷慨,逢場作樂任優游。」也作「逢場作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