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44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暢飲,引申為暢快、盡興。如:「酣飲」、「酣暢」、「酣歌」、「酒酣耳熱」。
激烈的。如:「酣鬥」、「酣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喝酒過度,陷入迷糊狀態。如:「酒醉」、「爛醉」、「宿醉」。
迷戀、沉迷。如:「沉醉」、「醉心」。
用酒泡製的。如:「醉蝦」、「醉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配合節奏表演各種姿勢的動作。如:「跳舞」、「手舞足蹈」、「載歌載舞」、「舞步輕盈」。
舞蹈的名稱。如:「交際舞」、「芭蕾舞」、「華爾滋舞」。
揮動、耍動。如:「舞劍」、「舞棒」。
賣弄、玩弄。如:「舞弊」、「舞文弄墨」。
飛揚、飛翔。如:「飛舞」、「眉飛色舞」。
興起。如:「鼓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詞的曲子。如:「歌曲」、「歌詞」、「歌謠」、「兒歌」、「流行歌」。
唱。如:「歌唱」、「高歌一曲」。
頌揚。如:「歌頌」、「歌功頌德」。
酣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沉溺於歡歌中。《書經.伊訓》:「敢有恆舞于宮,酣歌于室,時謂巫風。」
2.盡情高歌。《南史.卷五二.梁宗室傳下.南平元襄王偉傳》:「豈如臨清風,對朗月,登山泛水,肆意酣歌也?」
醉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蹈名。撒特(Satyr)舞的一種,傳說由酒神戴奧尼撒斯(Dionysus)所教,古希臘酒神節慶時皆有成群青年人表演此舞。若在古希臘喜劇中出現,則由合唱隊(chorus)擔任舞者,通常為二十四人。他們戴著假面,跳著圓舞,並且模倣酒醉者的動作,或是做一些誇張的滑稽表演。有研究學者稱,若由市民在節慶時表演,則不戴面具,衣著甚少,或為裸露,且頭飾以獸角,臀飾以尾,以代表撒特。劇作家如亞里士多分(Aristophantes)在其劇作中並未在所有的作品中編入醉舞。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