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8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起、同時。如:「並列」、「手腦並用」、「群雄並起」、「齊頭並進」、「並行不悖」。
而、且。連接詞。如:「並且」、「他到補習班報名,並繳交補習費。」
用於否定詞前,以加強否定語氣。如:「事情並非如此。」、「你別誤會,我並無惡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器之一。用銅或鐵製成,內部中空的打擊樂器。如:「鐘鼓齊鳴」、「暮鼓晨鐘」、「教堂的鐘聲很悅耳。」
報時器。如:「時鐘」、「鬧鐘」。
分鐘: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六十分鐘為一小時。如:「她花了三十分鐘時間拼好這個拼圖」。
點鐘: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點鐘為一小時。如:「明天早上十點鐘我們校門口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休息。如:「歇息」、「我們暫時在這裡歇一會兒吧!」
停止。如:「歇業」、「歇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液體從孔縫流出或滲入。如:「漏水」、「漏雨」、「漏油」。
泄露、透露出去。如:「漏口風」、「走漏消息」、「洩漏軍事機密」。
疏失。如:「遺漏」、「漏失」、「掛一漏萬」。
逃避。如:「漏稅」。
古代的一種計時器。如:「沙漏」。
鐘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計時的漏刻和時鐘。南朝陳.徐陵〈答李顒之書〉:「殘光烱烱,慮在昏明;餘悉綿綿,待盡鐘漏。」唐.孟浩然〈除夜有懷〉詩:「五更鐘漏欲相催,四氣推遷往復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