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00.022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難以置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很難令人相信。如:「他平常溫文有禮,竟會在街上破口大罵,真教人難以置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拿。如:「以毒攻毒」、「以物易物」、「以逸待勞」、「以卵擊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認為。如:「以為」。
因為。如:「以人廢言」、「不以貧窮而氣餒。」
介詞。相當於「之」。它的後面常接時間詞或方位詞。如:「以前」、「以後」、「以外」、「以上」、「以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容易。如:「難關」、「困難」、「難事」。
使人受困。如:「這問題把他難倒了。」
不好。如:「難聽」、「難看」、「難吃」、「難聞」。
不敢、不能。如:「難免」、「難保」、「難言之隱」。
災害。如:「災難」、「苦難」、「空難」、「多災多難」、「倖免於難」。
質問、責備。如:「責難」、「非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放。如:「放置」、「堆置」。
處理。如:「安置」、「處置」。
買、添加。如:「置產」、「添置家具」。
建立、裝設。如:「裝置」、「設置」。
表示。如:「不置可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誠實。如:「信用」、「誠信」、「失信」。
可靠、不懷疑。如:「信任」、「信賴」、「信譽」、「相信」、「可信度」。
崇仰。如:「信仰」、「信念」、「信徒」、「信奉」。
隨便、任意。如:「信步而行」、「信口開河」、「信手拈來」。
書札、函件。如:「書信」、「信件」、「掛號信」。
消息。如:「音信」、「報信」、「信息」、「喜信」。
憑證。如:「信物」、「印信」。
置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信。如:「這件事情令人難以置信。」
咄咄怪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什麼,但就只看他寫「咄咄怪事」四個字。可見殷浩雖嘴巴不說,心裡仍然是氣憤不平。「咄咄」是驚歎聲,表示難以置信之意。《太平御覽.卷五○.地部一五.可藍山》引《涼州記》:「定據平涼,登此山,有群狐遶之而鳴,射之,竟不得一,定乃歎曰:『咄咄!此亦怪事也。』」即是敘述赫連定登可藍山時,有好多隻的狐狸繞著他嚎叫,赫連定拉弓射牠們,卻一隻都射不到,因而驚歎地說:「真是怪事!」。後來「咄咄怪事」演變為成語,用來指令人感到驚訝,不可思議的事情。
視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視力(visual resolution)1.1 視力矯正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 視力(visual resolution)在正常情況下,視力的敏銳程度令人難以置信。人的眼睛通常有侷限性,例如一些實際存在的星球光線太微弱了,人的眼睛根本觀察不到;也有許多微小生物如:細菌、病毒等,是人類肉眼所看不到的。我們也會因為有些畫面跳動的太快,眼睛很難捕捉到,像飛蟲翅膀的振動我們就看不出來,我們的眼睛每秒只能觀察到60個不同的影像,超過60個以後,看到的就會只有一個畫面了。 視力矯正1. 近點、遠點:透過眼睛的調節能...
魅力領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俗套:從事一些被認為新奇、反傳統、反規範的作風,當領導者成功時,這些行為就會引起追隨者的高度的讚嘆與難以置信的驚訝。堅信不變的理想:有高度的承諾、犧牲自我的行為、願意冒險的精神來達成願景。對環境的敏感度:能對周遭環境的限制及改革所需要之資源進行實際的評估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魅力領導英文關鍵字:Charmstic Leadership 參考資料陳嘉陽(2012)。教育概論(上冊),頁496。教甄策略研究中心。鞠德風(2008)。魅力領導的形成理論、作用和影響-一個整合性觀點。復興崗學報,92,439-458。吳佳錚(...
莽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鹵莽的男子。如:「那莽夫今天這麼斯文,真叫人難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