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96.90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似、好像。如:「果真如此」、「吹氣如蘭」、「愛人如己」、「數十年如一日」。
依照。如:「如期舉行」、「如約前來」、「如法炮製」、「如願以償」。
及、比得上。如:「遠親不如近鄰」。
往、到。如:「如廁」。
假若、若是。:「如果」、「假如」、「如不克前來,請提早通知。」
表示舉例之詞。如:「比如」、「例如」、「譬如」。
表示狀況的語助詞。相當於「然」。如:「突如其來的打擊,令人無法承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容易。如:「難關」、「困難」、「難事」。
使人受困。如:「這問題把他難倒了。」
不好。如:「難聽」、「難看」、「難吃」、「難聞」。
不敢、不能。如:「難免」、「難保」、「難言之隱」。
災害。如:「災難」、「苦難」、「空難」、「多災多難」、「倖免於難」。
質問、責備。如:「責難」、「非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月星辰所羅列的空間,即天空。與「地」相對。如:「碧海青天」、「坐井觀天」、「頂天立地」、「天崩地裂」。
自然。如:「天生」、「天性」、「天籟」、「天造地設」、「樂天知命」、「人定勝天」。
日,一晝夜的時間。如:「昨天」、「今天」、「明天」、「一天」、「大後天」。
白日或一日中的某一段時間。如:「五更天」、「三天三夜」。
氣候、季節。如:「天氣」、「晴天」、「春天」、「大熱天」、「下雨天」、「梅天」、「三伏天」。
宇宙萬物的主宰。如:「怨天尤人」、「死生有命,富貴在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宗教上指神靈所住的世界。如:「升天」、「歸天」、「西天極樂世界」。
重要、不可或缺的事物。如:「民以食為天」。
數目極大。如:「天價」。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天有二十四小時。如:「這項工作限你三十天內完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升、登臨。如:「登山」、「登高」、「一步登天」、「登峰造極」。
刊載、記錄。如:「登報」、「登記」、「登錄」、「消息已被刊登出來了。」
成熟。如:「五穀豐登」。
科舉時代考試合格錄取。如:「登科」、「登第」。
登時:立刻。如:「一得到他已平安回來的消息,登時她高興得哭了出來。」
登基:即帝王位。
登徒子:指貪戀女色的男子。
登革熱:一種由黑斑蚊將病原傳入人體的急性傳染病。患者全身疲倦、發燒、畏寒、頭痛,嚴重時可致人死亡。如:「夏天是登革熱最容易傳染的季節。」
登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升天。《楚辭.屈原.九章.惜誦》:「欲釋階而登天兮,猶有曩之態也。」《說文解字.龍部》:「龍,鱗蟲之長,能幽能明,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潛淵。」
2.比喻極難。如:「你若要他來道歉,簡直比登天還難。」《彭公案》第八六回:「我知道他的面貌如何,他想逃走,比登天還難。」
3.比喻人去世。如:「他臥病多年,已於昨晚登天了。」
唾手可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句猖狂的盜版軟體唾手可得,難怪正版廠商大嘆錢難賺。 近義輕而易舉 易如反掌 如湯沃雪 反義大海撈針 難如登天 勞無不獲 移山填海 引用<<中學生多功能成語典>>編者:金淵博、曾鴻儒出版社:金安出版社;<<成語典>>出版社:三民出版社
反掌折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t;無>>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易如反掌、輕而易舉、唾(ㄊㄨㄛˋ)手可得。 相反詞難如登天。 5.例句這道題目經過老師的解釋之後如同反掌折枝一般,變得非常簡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