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難言之隱     
瀏覽人次:8471 收藏人次:345744
藏在內心深處,難以說出口的事情。《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七回:「我近來閱歷又多了幾年,見事也多了幾件,總覺無論何等人家,他那家庭之中,總有許多難言之隱的。」
    
瀏覽人次:31944 收藏人次:2258904
代詞:此、這、這個。用以代替人、事、物。如:「言之成理」、「取而代之」、「總而言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助詞:相當於「的」。如:「莫逆之交」、「緩兵之計」、「前車之鑑」、「在天之涯」、「三分之一」、「三口之家」。
往、到。如:「不知所之」、「吾欲之南海」、「先生將何之」。
    
瀏覽人次:26994 收藏人次:7584111
2.痛苦。如:「難言之隱」。《國語.周語上》:「勤恤民隱,而除其害也。」
    
瀏覽人次:22980 收藏人次:2886541
2.不好、不可、不能。如:「難看」、「難吃」、「難聞」、「難聽」、「難言之隱」、「難保無事」。《戰國策.中山策》:「且張登之為人也,善以微計薦中山之君久矣,難信以為利。」唐.高誘.注:「不可信其言以為己利也。」
    
瀏覽人次:14901 收藏人次:2150578
1.說、講。如:「難言之隱」、「大言不慚」、「苦不堪言」、「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神情     
瀏覽人次:13251 收藏人次:722689
表情、態度。[例]看他的神情,似乎有難言之隱
鶯鶯傳     
瀏覽人次:2854 收藏人次:0
傳統中國文學電子報第一四七期2002/01/24目錄1 鶯鶯傳人物解析1.1 前言1.1.1 張生1.1.2 崔鶯鶯1.1.3 紅娘1.2 元稹的難言之隱--鶯鶯的身分之謎1.3 結語 鶯鶯傳人物解析 前言《鶯鶯傳》為唐朝著名詩人元稹所著,是唐傳奇中最著名的一篇,本文側重其中人物塑造的部分,專就文本深入淺出地揭示《鶯鶯傳》中主要人物的內在,期望更深刻地認識這些人物,進而對這傳奇作品有更深入的理解。另外,本文亦將討論女主角崔鶯鶯的身分之謎,以期對元稹筆下的鶯鶯有更全面的了解。《鶯鶯傳》重要人物解析本節就張生、鶯鶯、紅娘等三...
黃柏木作磬槌子     
瀏覽人次:296 收藏人次:0
(歇後語)外頭體面裡頭苦。黃柏,一種落葉喬木,木理堅緻,為珍貴木料,實可入藥,味苦。比喻外表看起來很光采,可是內裡有很多難言之隱。《紅樓夢》第五三回:「他們莊家人老實,外明不知裡暗的事,黃柏木作了磬槌子──外頭體面裡頭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