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5.40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就是、便是。[例]俯拾即是、非此即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那、那個。與「此」相對。如:「彼此」、「彼岸」、「厚此薄彼」。
他。如:「知己知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這、這個。如:「彼此」、「顧此失彼」、「此時此刻」、「此物最相思」、「此曲只應天上有」。
這裡、這兒。如:「由此前進」、「到此為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是。如:「非賣品」、「非親非故」、「答非所問」。
錯、過失。如:「是非」。
不善的。如:「為非作歹」。
認為不對。如:「非議」、「非難」。
不合於。如:「非法」、「非禮勿視」。
與「不」、「莫」連用,表必須、一定。如:「非去不可」、「非他莫屬」。
非洲的簡稱。
非非:離奇怪誕,不切實際之空想。如:「想入非非」。
解構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獨特性等特質。簡言之,解構理論係針對現有理論制度建構的顛覆與反動,否定並批判任何絕對第一的真理,超越非此即彼的二元對立結構,它是一種暫時性的理論。德希達的解構方法係著眼於內部顛覆,他認為從外部摧毀是不可能且無效的,解構應當從舊的結構中借用顛覆的策略和經濟學的資源。德希達的解構策略:分延、散播、蹤跡、替補,為了避免傳統哲學用語中使自己身陷二元對立的詞彙,乃是具有雙重意義的不斷運動之模糊詞彙。 對於班級經營的主要啟示 一、班級經營目的之解構 德希達的解構理論對於班級經營的啟示之一在於德希達幫助我們理解不確定和不連貫的遊戲,...
潛能性與實現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跑的說法也就不功自破了。 結論現實與理想,潛能性與實現性,的確是兩極,但中間卻有無數的地帶,如果以為非此即彼,則犯了二分法的錯誤,不如兩端兼有之,則可以迎刃而解得排除思想上的分爭,亞里士多德這種看法,二十世紀教育思想家的杜威發揮得淋漓盡致。 關鍵字中文:潛能性與實現性英文:potentialities and actualization 參考書目林玉体(2011)。西洋教育思想史,頁69-70。三民書局。
維度形成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R n,需要執行的行動 A A1,A2…… An是什麼。需要指出的是,教學設計模式的理論定向並非是非此即彼的,也有既是描述性又是規範性的教學設計策略,具有典型的綜合性特點。知識類型:程序性還是陳述性不同的教學模式所支持的任務類型是不同的,分程序性任務與陳述性任務兩種。前者指如何達到目標,後者指我們為何要達到指定的目標。模式所強調的教學種類與學生變量就取決於該模式是程序性還是陳述性的(Clark,1989)。克拉克還進一步說明:「程序性模式通常使用正例、反例以及排序簡短、知識負荷低的材料,並伴以頻繁的反饋,採用標準參照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