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44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顯而易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情或道理明顯而容易明白。《蕩寇志》第二九回:「吳用道:此事顯而易見,他分明以攻打清真為名,逼我不得不來。」《文明小史》第四四回:「顯而易見,不是同他奪生意,就是同他鬥意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接詞:A>並且。如:「富而有禮」、「秀外而慧中」。B>然而、但是、卻,表示語義轉折。如:「不勞而獲」、「有名而無實」。C>然後,表示語義承接。如:「學而時習之」。D>才、始,表前後的動作。如:「破門而入」、「跨步而行」。
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沒有意義。如:「忽而出現」。
至、到。如:「自南而北」、「自壯而老」。
以。如:「從今而後」、「自此而下」。
若、如。如:「人而無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看到、看見。如:「相見恨晚」、「眼見為憑」、「顯而易見」。唐.李白〈將進酒〉:「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宋.辛棄疾〈賀新郎.甚矣吾衰矣〉詞:「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困難的、不須費力的。如:「容易」、「輕易」、「易如反掌」、「輕而易舉」、「知難行易」。
平和。如:「平易近人」。
改變。如:「易容」、「易地而處」、「改弦易轍」、「移風易俗」。
因交換而演變成的商業行為。如:「交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昭著、明白、清楚。如:「明顯」、「顯而易見」。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檄移》:「陸機之移百官,言約而事顯,武移之要者也。」
三人成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老虎,那大王會相信嗎?」魏王回答:「那我就不得不相信了。」龐葱接著說:「大街上本來不會出現老虎,這是顯而易見的事,但是傳謠言的人一多,就讓人不由得不相信了。我這次去趙國之後,一定有許多人會趁我不在之時,在大王面前進讒言來非議我的不是,請大王千萬要明察事實,不要被謠言所蒙蔽啊!」魏王答應了龐葱。等到龐葱離開魏國之後,果然有很多人在魏王前說龐葱的壞話,魏王一開始雖然不相信,但時日一久,內心也不得不動搖。等到太子跟龐葱回國之後,魏王就疏遠龐葱,不再重用他了。後來這個故事被濃縮成「三人成虎」,用來比喻謠言再三重複,亦能使人信以為真。
不言而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態明顯,不待說明即可曉悟。語出《孟子.盡心上》。 △「顯而易見
昭然若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同高舉著日月般地明白清楚。形容含義或真相非常清楚,顯而易見。◎語本《莊子.達生》。
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實存在的一切課程,包括顯著課程與潛在課程。顯著課程是將課程發展設計者的意向納入而陳述出來的課程,包含顯而易見的正式課程與非正式課程二類。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在學校授課時間表上安排的教學科目,如國文、數學、綜合活動等、及活動課程,如聯課活動與班會等,其有一定科目結構與目標結構。非正式課程(informal curriculum)舉凡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如升旗、園遊會、旅行、競賽等學習經驗等都是非正式課程,其採取較不正式、不嚴格的教學方式,但對學生的影響是重要、自然而間接的。潛在課程(hidden c...
單向溝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聽到的去做就是了,因此是節省時間並且有效率的溝通方式,長應用於軍事用語,或是行政指令時。 缺點其缺點顯而易見,也是最大缺失,那就是傳遞者在溝通的地位中無法動搖,是唯一的來源,唯一的線索,也就是說當傳遞者不是一個正確的使用時,他可能產生脫誤,或是造成接收者的誤判,因此此向溝通行為發生時,往往帶有上對下的階級概念,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只是單方面執行所接收的事物,溝通可能造成接收者毫無思考上的意義,而未成產生影響。 關鍵字中文:單向溝通英文:one-way communication 參考書目註1 謝文全(2003)。教育行政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