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9.10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體態輕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身材纖秀,動作輕巧。《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八:「富翁偷眼看去,果然生得丰姿美豔,體態輕盈。」《孽海花》第二七回:「大姑娘卻濃裝豔抹,體態輕盈的靠在寢宮門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充滿。如:「盈月」、「盈貫」、「熱淚盈眶」、「笑聲盈耳」、「惡貫滿盈」。
形容女子體態輕巧柔美。如:「豐盈」、「盈盈」、「輕盈可愛」。
多餘、多出來的。如:「盈餘」、「盈利」。
盈虧:A>月亮的圓、缺。B>生意賺錢或賠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重。與「重」相對。如:「身輕如燕」、「輕於鴻毛」。
方便、簡單的。如:「輕易」、「輕便」、「輕而易舉」。
隨便、不莊重。如:「輕浮」、「輕率」、「輕慢」、「輕狂」、「輕薄」。
沒有負擔和壓迫的。如:「輕鬆」、「無病一身輕」。
靈巧快捷的。如:「輕車」、「輕舟」、「輕快」。
數量少。如:「年紀輕」、「工作輕」。
看不起。如:「輕敵」、「輕視」。
用力小。如:「小心輕放」。
程度淺。如:「病情輕」。
舒緩的。如:「輕音樂」、「雲淡風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其他動物的全身。如:「身體」、「人體」、「體質」、「體力」。
身體的某部分。如:「肢體」、「四體不勤」、「五體投地」。
親身的。如:「體驗」、「體會」、「體察」。
事物的本質形態或主要部分。如:「固體」、「液體」、「主體」、「物體」。
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如:「體諒」、「體貼」、「體恤」。
一定的制度、體裁或格式。如:「文體」、「政體」、「體例」、「體制」。
文字書寫的形式。如:「字體」、「草體」、「顏體」。
數學上指立體的形狀。如:「正方體」、「長方體」、「圓柱體」。
輕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形容體態纖秀,動作輕快。唐.唐彥謙〈垂柳〉詩:「絆惹春風別有情,世間誰敢鬥輕盈。」《西遊記》第三○回:「他搖身一變,也變做個宮娥。真個身體輕盈,儀容嬌媚。」
2.輕快活潑。如:「遠處傳來一陣陣輕盈的笑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表現於外的形勢、模樣。如:「姿態」、「事態」、「液態」、「狀態」。
態度:A>舉止神情。如:「態度親切」、「態度從容」。B>看法、主張。如:「表明態度」、「態度強硬」。
體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姿勢、形態。如:「體態高雅」、「體態輕盈」。元.馬致遠《漢宮秋》第二折:「體態是二十年挑剔就的溫柔,姻緣是五百載該撥下的配偶。」
旖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柔媚的樣子。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一折》:「解舞腰肢嬌又軟,千般裊娜,萬般旖旎,似垂柳晚風前。」《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四:「體態輕盈,丰姿旖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容貌秀美、體態輕盈。如:「俊俏」、「俏佳人」、「俏女郎」。
身輕如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體態輕盈靈活。如:「他每日都勤於鍛練身體,爬起山來自然身輕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