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3.68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魚游沸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魚遊釜中」。見「魚遊釜中」條。01.清.南荃外史《歎老傳奇》:「傀儡兒一場熱鬧,依舊的魚游沸釜,燕處危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水面上浮行。如:「游水」、「游泳」。
河流的一段。如:「下游」、「上游」。
流動的、不固定的。如:「游牧」、「游擊隊」、「游移不定」。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脊椎動物。有鱗與鰭,生活於水中,用鰓呼吸。種類繁多,如黃魚、鯉魚、吳郭魚等。
形狀像魚的動物或物品。如:「鯨魚」、「木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液體加熱到一定溫度,產生氣泡而上下翻滾的現象。如:「煮沸」、「沸騰」、「這壺開水已經滾沸了。」
燒開的、滾燙的。如:「沸水」、「沸湯」。
形容人聲喧噪。如:「人聲鼎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的一種烹飪器具。即今之鐵鍋。如:「破釜沉舟」。三國魏.曹植〈七步詩〉:「萁在釜下然,豆在釜中泣。」
魚遊釜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條。 01.明.徐復祚《投梭記.第九齣》:「而今江左勢孤危,兵屯江上,一似魚遊釜底。」 參考詞語︰魚游沸釜注音︰ㄩˊ |ㄡˊ ㄈㄟˋ ㄈㄨˇ漢語拼音︰yú yóu fèi fǔ釋義︰猶「魚遊釜中」。見「魚遊釜中」條。 01.清.南荃外史《歎老傳奇》:「傀儡兒一場熱鬧,依舊的魚游沸釜,燕處危巢。」 參考詞語︰魚游釜底注音︰ㄩˊ |ㄡˊ ㄈㄨˇ ㄉ|ˇ漢語拼音︰yú yóu fǔ dǐ釋義︰即「魚遊釜中」。見「魚遊釜中」條。 01.清.馬壽齡〈紀張殿臣總戎近事〉詩:「魚游釜底雞在籠,萬箭千刀都在手。」 02.清.秋瑾〈普告同胞檄稿〉:「夫魚游釜底,燕處焚巢,旦夕偷生,不自知其頻於危殆,我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