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0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69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不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不至於。《三國演義》第六○回:「汝川中不會諂佞,吾中原豈有諂佞者乎?」
2.不見,不會面。《紅樓夢》第五三回:「所有賀節來的親友一概不會,只和薛姨媽、李嬸二人說話取便。」
3.不能。如:「這孩子到現還不會說話,真令人擔心。」
4.不願。如:「我絕不會透露他的去處。」
(諺語)寧願在別人面前說不會,也不要為了面子裝懂,反而被人取笑。勸誡人不要逞強,以免受辱。如:「你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俗語說的好:『寧在人前全不會,莫在人前會不全。』不懂裝懂是會出醜的。」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畏懼困難的人就學不會,已經會的人就不覺困難。如:「說到游泳,是『難者不會,會者不難。』你認為會很難,就表示還沒學會呢!」
不會說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啞巴。如:「他不會說話,我又不會手語,溝通頗困難。」
2.形容人口才不好。《紅樓夢》第六回:「嬸子若不借,又說我不會說話了,又挨一頓好打呢!」
忙家不會,會家不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作忙亂的通常技藝生疏,真正熟練的人總是不慌不忙的。《二刻拍案驚奇》卷一七:「真是忙家不會,會家不忙,扯出囊弓,扣上弦,搭上箭,只見百步之外,一騎馬飛也似的跑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可能。多用於疑問語氣。如:「他會來嗎?」、「會不會是他回來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否定詞。有不是、未、非等義。如:「不能」、「不法」、「不久」、「不容易」、「不好吃」、「拿不動」。
用於句末,表示疑問的語氣。如:「你明天陪我去不?」
用來加強語氣,往往與「好」字連用。如:「這場戲好不精彩!」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 當一組需要得到滿足時,這組需要就不再成為激勵因素。基本需要的特性定義為:缺少它會引起疾病;有了它不會得病;恢復它可以冶癒疾病;在某種非常複雜的、自由選擇的情況下,喪失它的人更願意去尋求它,而不是尋求其他的滿足;在一個健康人身上,它一般是不產生作用的,而是處於一種潛伏的狀態。在社會中有許多人,他們的各項基本需要只可能滿足其中的一部份。在人們的需要層次的滿足中,應有一個比較確切的描述,即從較低的層次逐級向上,滿足程度的百份比逐級減少。需要各層次,決不是一種剛性的結構,所謂層次,並沒有截然的界限,層次與層次之間是相互疊合,...
揠苗助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都已經枯死了。 4.例句你為了盡快完成自己的工作報告,竟不惜去抄襲同事的想法,這種揠苗助長的態度,是不會有好的成績。
尸位素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收割,為何可獲取三百家的榖糧?有人不上山打獵,為何院子裡掛得都是貆的毛皮?詩歌末尾則說出君子們可是不會白吃、白喝而不從事勞動。後來這兩個詞語被合用成「尸位素餐」,用來指占著職位享受俸祿而不做事。出現「尸位素餐」的書證如《漢書.卷六七.楊胡朱梅云傳.朱雲》:「今朝廷大臣,上不能匡主,下亡以益民,皆尸位素餐。」朱雲當著漢成帝的面,批評張禹不能匡正輔佐主上,也不能對人民有所幫助,占著職位享受俸祿而不做事。今亦可用為自謙之詞,表示自己未能盡到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