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4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互補關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互補關係是溝通分析理論中所提出的一種溝通型態。當兩個人在一起時,透過語言和非語言的過程,產生溝通;溝通可視為社會性行為的一種,透過交換的訊息,人們彼此給予訊息也收到訊息。互補型的溝通關係是三種主要溝通型態的一種,溝通進行時,雙方都從自己的自我狀態發出訊息和回應訊息,例如:
  
  互補型的溝通關係,是一種可以持續下去的溝通,你由自己的自我狀態發給對方一個訊息(S),對方也照你的期待回應一個訊息(R),溝通用圖型線條表示時,是兩條平行的刺激反應線。除了互補關係外,另外兩種溝通型態是交錯的及曖昧的溝通類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聯、牽連。如:「關係」、「干係」。
是。如:「確係實情」、「實係情非得已」。
關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事物間的連帶作用。如:「關係企業」。
2.影響、牽涉。《文明小史》第二四回:「這是新章課吏,關係他們前程,務要祕密才好。」也作「關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破裂、破損的地方修好。如:「補牆」、「補衣服」、「補破網」、「亡羊補牢」」、「煉石補天」。
添足所缺少的。如:「補充」、「填補」、「補足」、「補遺」。
幫助。如:「補助」、「不無小補」、「於事無補」。
營養的食品。如:「補品」、「冬令進補」、「十全大補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掩閉、閉合。與「開」相對。如:「關門」、「關窗戶」。
使進行中的動作或功能停止。如:「關燈」、「關電視」、「將冷氣關了」。
拘禁。如:「他被關了。」、「把鳥關在籠裡。」
牽連。如:「相關」、「事關緊要」。
進出的重要據點。如:「關卡」、「邊關」、「關口」、「海關」。
事物或時間演進過程中的重要階段、時候。如:「年關」、「難關」、「關鍵」、「緊要關頭」。
顧念。如:「關心」、「關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如:「互相」、「互補」、「互助合作」、「互信互愛」、「互通有無」、「互不相讓」。
互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互為補充。如:「這對夫婦的個性剛柔不同,但正好可以互補,相處起來倒也和樂融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