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例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一般的原則、規律之外。如:「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不應有例外。」
需求法則的例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需求法則(Law of Demand)是指在其他條件不變下,物品的需求量與其價格成反向變動的關係,也就是說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價格漲時需求量減少,價格跌時需求量增加。需求法則所描述的價格與需求量間的反向關係,雖普遍存在於一般物品的需求上,但也可能出現兩種例外——炫耀財與季芬財,使需求線成為正斜率。目錄1 炫耀財2 季芬財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炫耀財定義:有些物品之所以被消費,並不是因為該物品本身有實際的用途,而是其可以炫耀購買者的身分,價格越高、炫耀性越強。這種物品,就稱為炫耀財(conspicuous good...
例外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例外管理原則,係指管理者應該只注意偏離標準的例外事件。從事例外管理的基礎是組織需訂定清楚的政策、程序和規則,以處理例行事務,並先行設定臨界點。當營運狀況在正常範圍內時,不需要管理;但超過某一預設之臨界點時,有關負責人就必須採取必要的措施。通常為有效地實行例外管理,多採取設置數個臨界點的方式,指示管理人員,就營運狀況所落入之位置,分別採取各項必要措施。
  例外管理是授權的應用,將例行作業和變異較小的部分,交由部屬來處理;而變異較大、責任較重者,才交由管理者處理。其目的在節省管理者的時間,以更有效地處理更重要的事務。
異常報表;例外報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結果或產出偏離期望值或正常值的報告。一般會先設定參數或正常位的上下限,超出上下限時,就產生報告。
例行和例外測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機器運轉之前進行的測試行為。測試時必須有測試資料及測試程式。前者包含可能出現的全部(或大部份)資料,後者則負責處理測試資料並測試機器各元件之運件。測試時先將測試程式載入,再輸入測試資料並執行程式,之後,將所得結果和預期作比較,若符合要求,機器即可上線使用。
例外化教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義由每一所學校自行挑選教師出來,中選的教師乃是能夠持續創造讓學生對學習感到滿意、有成就感,且對學習感到興奮的環境。每所學校的例外化教師由學生提名,並由同事票選。目的這個計畫是用來加強教師的教學方式與鼓勵教師的教育動機。
例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遵循原始明文規定之編碼規則,而依其它方法另作例外處理的編碼。
例外作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作業系統或資料庫管理系統中,為避免程式或使用者同時對同一系統資源要求而造成死結,乃利用互斥控制以解決衝突的現象。
異常;例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指非正常情況。例如進行數據集或檔案的處理時,出現了輸入輸出的錯誤。
(二)在Ada程式語言中,指一個導致執行中的程式被中止的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供說明某種現象或說法的事物。如:「舉例」、「例證」。
可供比照或依據的標準。如:「慣例」、「判例」、「史無前例」。
合乎某種條件的事物。如:「病例」、「案例」。
規則。如:「凡例」、「條例」。
按規定的。如:「例假日」、「例行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