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97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供比照或依據的標準。如:「慣」、「體」、「範」、「史無前」。
比類、比照。如:「以古今」、「以此彼」。
按規定的、照常的。如:「行公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語。置於所舉的子前面,表示下面就是子。如:「我喜歡的運動很多,如跑步、跳遠、打籃球等。」
需求法則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需求法則(Law of Demand)是指在其他條件不變下,物品的需求量與其價格成反向變動的關係,也就是說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價格漲時需求量減少,價格跌時需求量增加。需求法則所描述的價格與需求量間的反向關係,雖普遍存在於一般物品的需求上,但也可能出現兩種外——炫耀財與季芬財,使需求線成為正斜率。目錄1 炫耀財2 季芬財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炫耀財定義:有些物品之所以被消費,並不是因為該物品本身有實際的用途,而是其可以炫耀購買者的身分,價格越高、炫耀性越強。這種物品,就稱為炫耀財(conspicuous good...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引用或比照過去的子。如:「援辦理」。唐.李德裕〈賜回鶻嗢沒斯等詔〉:「若一處開恩,必自茲援。」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四.灤陽消夏錄四》:「有山西商,居京師信成客寓,衣服僕馬皆華麗,云且援報捐。」
下不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只此一次,以後絕不援做同樣的事情。《宦海》第一八回:「既然如此,只此一次,下不為如何?」也作「後不為」。
史無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往從未發生過。如:「這次空難所造成的傷亡人數是史無前的。」
行公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按照慣或規定處理的公事。現多指一些形式上的工作。如:「吃飯、睡覺是每日的行公事。」《痛史》第一三回:「那一種凌虐苛刻,看的同行公事一般,哪裡還知道這是不應為而為之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一般的原則、規律之外。如:「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不應有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依實際長度縮小比的刻度尺。常用來丈量地圖所代表的實際距離。
2.製圖時,附於圖邊上表示比的數字及線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比照、援,拿以往的子相比擬。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風操》:「如此比,觸類慎之,不可陷於輕脫。」《後漢書.卷三二.樊宏陰識列傳.陰識》:「故侍中衛尉關內侯興,典領禁兵,從平天下,當以軍功顯受封爵,又諸舅比,應蒙恩澤,興皆固讓,安乎里巷。」
2.同類的二數量相除為比,此二數相比等於彼二數相比,則四數成為比。如12:4=3:1。
3.比較同類數量的倍數關係,其中一數是另一數的幾倍或幾分之幾。如:「教師和學生的比,已經達到規定的標準。」
4.事物在整體中所占的分量。如:「我國的老年人口比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