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25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比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比照、援例,拿以往的例子相比擬。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風操》:「如此比例,觸類慎之,不可陷於輕脫。」《後漢書.卷三二.樊宏陰識列傳.陰識》:「故侍中衛尉關內侯興,典領禁兵,從平天下,當以軍功顯受封爵,又諸舅比例,應蒙恩澤,興皆固讓,安乎里巷。」
2.同類的二數量相除為比,此二數相比等於彼二數相比,則四數成為比例。如12:4=3:1。
3.比較同類數量的倍數關係,其中一數是另一數的幾倍或幾分之幾。如:「教師和學生的比例,已經達到規定的標準。」
4.事物在整體中所占的分量。如:「我國的老年人口比例逐年增加。」
比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依實際長度縮小比例的刻度尺。常用來丈量地圖所代表的實際距離。
2.製圖時,附於圖邊上表示比例的數字及線段。
比例原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例原則國會在制定法律干預人民之基本權時,其干預之方式與範圍不得逾越不必要的程度,此即為比例原則,又稱為過度禁止原則。(註1)依據憲法第23條規定:「以上各條列舉之自由權利,除為防止妨礙他人自由、避免緊急危難、維持社會秩序,或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者外,不得以法律限制之。」由此可知比例原則適用在國家基於公益的需要,而必須限制人民的基本權時,其強調應盡可能在範圍內保障人民之基本權;...
固定比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前言2 實務面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前言固定比例時制是常見的增強方式。它是在行為每出現一固定次數之後就給予增強物。例如,老師可能會說:「只要你做完10個問題,你就可以到外面玩耍。」不論學生做這10個問題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只要他們一做完就給予增強。這是FR10的增強時制(每10次行為有一個增強物)。有一種常見的固定比例時制,即,每個行為都增強,這叫做連續增強。其實它也可以稱為FR1,因為它是行為每出現一次就增強一次。把錢幣投入汽水販賣機是連...
比例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例教學(Inverse proportion teaching)目錄1 前言2 力矩之原理3 其他反比之情境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前言首先應先教導學生有關正比例之概念後,即可進一步引導反比例之觀念。當商不變時,即可稱為兩者間成正比例,而當積不變時,則可稱為兩者間成反
地圖比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圖上單位距離的長度及其所代表的地面實際距離之間的比例。這種比例尺通常以比值來表示,例如1:2000表示圖上1單位的距離代表地表上2000單位的距離。不同之地圖比例尺代表的是資料的精度及資料的密度,在做環境調查時要選擇恰當比例尺之底圖,而做環境分析時,亦要以誤差容忍程度來選用適當之比例尺地圖。
不定比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定比例目錄1 前言2 舉例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前言不定比例時制(Variable-ratio schedulte,簡稱VR)是指要有幾次行為才能獲得一次增強,其標準是不可預測的,雖然這些行為最後總會獲得增強。(註2) 舉例賭博遊戲就是變動比例增強物。因為有時你可能只賭一次桿就贏錢,而下一次,也許要賭200次才贏錢,你無法預測哪一次拉桿會贏錢,也就是說這種增強方式不是固定...
比例(尺度)效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縮小的關係,某些在原型並不重要或是微不足道的力量在模型中會產生某一程度的影響,稱為尺度效應。舉例來說,在一般工程上表面張力是可以不加以考慮的,但是模型若縮小至一定程度,表面張力將扮演某一程度的角色,因而影響實驗結果。又渠道粗糙度一般都是一個非常小的值,經過縮小後,在模型往往不可能達到此一粗糙度,因而造成實驗的誤差,也是一種尺度效應。
不成比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量或大小等方面相差得很遠,不能相比較。如:「政府對於黑心食品製造商的裁罰,與民眾遭受的權益損失相比較,有人感覺不成比例。」
畫面比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謂畫面比例(Aspect Ratio),是視聽媒體畫面的視覺比例,通常以畫面高度與畫面寬度之比例做為表示(畫面比例=畫面高度:畫面寬度),例如一般常見的35mm(35毫米)幻燈單片的軟片上畫面尺寸約為24mm x 36mm,因此畫面比例為2:3 (24mm:36mm)。而35mm單幅幻燈捲片的畫面尺寸約為18mm x 24mm,畫面比例3:4。126型軟片製作的幻燈單片之畫面尺寸為26.5mm x 26.5mm,畫面比例為1:1。127軟片製作的幻燈單片畫面尺寸為38mm x 38mm,畫面比例為1:1,又稱Super Slides。
  電影與電視畫面比例為3:4,這包括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