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34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史無前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往從未發生過。如:「這次空難所造成的傷亡人數是史無前例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如:「無用」、「無情」、「無辜」、「無中生有」、「無風不起浪」、「無事不登三寶殿」。
不。如:「無記名投票」。
不論。如:「無論」、「事無大小」。
南無:佛教用語,合掌稽首,禮敬的意思。如:「南無阿彌陀佛」。(音讀為ㄋㄚˊㄇㄛ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供比照或依據的標準。如:「慣例」、「體例」、「範例」、「史無前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時間或次序較早的。與「後」相對。[例]前天、前三名、史無前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過去的時事、事蹟。如:「歷史」、「通史」、「正史」、「近代史」。
記載過往事蹟的書籍。如:「史記」、「元史」、「清史稿」、「二十五史」。
古代掌管文書和記事等的官吏。如:「史官」、「太史」。
一種中文傳統圖書的分類名稱,主要收錄歷史、地理、政書等著作。如:「史部」、「經、史、子、集」。
姓。
前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以供後人參考或援用的事例。[例]史無前例
破天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史無前例,開天闢地反義:史不絕書,屢見不鮮
實用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哲學企圖以靜止的觀點去解釋事物,在社會變遷輕微時,這或許適用。但是在十九世紀末,受到工業革命的影響,史無前例的社會變革業已來臨。工業化、都市化、人口大量遷移,是美國社會的景觀。而在西部開拓的過程中,美國人必須與艱困的環境搏鬥。在美國人的生活經驗裡,變遷才是常態。所以,美國的思想家從生物學理論及社會達爾文主義(social Darwinism)中去探討「流變」(change)的概念。實用主義,也可稱之為「實驗主義」(experimentalism)或「工具主義」(instrumentalism),正是對流變現象關注的一種哲...
服務學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動法(Service Action),更奠定了服務學習可以永續發展的正當性。在1994年柯林頓總統史無前例地親自致函全美各大專院校校長,請託他們鼓舞學生,建立為國家社會提供服務的精神。至此,服務學習的波濤,洶湧地推廣到全球有心學習的國家與地區。 內容說明正規課程安排的實習,類似第一種,以學習目標為主,服務成果不重要。傳統的志工服務、社會服務或目前台灣進行的公共服務課程及勞作服務,類似第二、三種,以服務成果為主,學習目標不重要,或者兩者沒有關聯。而真正的服務學習應是第四種,服務與學習目標同等重要,且對服務者與被服務者雙方...
龔自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風暴之中,他要為猿鶴,作“君子”,表現一種有生的力量;不為蟲沙,作“小人”,為時代所遺棄。這個變化是史無前例的,難於和庸俗的官僚士流們說,而只能和理想的伴侶和知己商量怎樣積極地對待這個世變的到來。同時他幻想著“風雷”即一種新興社會力量的出現,以掃蕩一切的迅急氣勢,打破那令人窒息一片死沈的局面:九州生氣恃風雷,萬馬齊音究可哀;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材!(自注:“過鎮江,……道士乞撰青詞。”)這裏他所希望的“不拘一格”的“人材”,當然包括他所說的“才士”、“才民”,以及他在《尊隱》中所歌頌的“橫天地之隱”,亦即現實的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