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7.34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俯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高處向下看。《初刻拍案驚奇》卷四:「試一俯瞰,神魂飛蕩,毛髮森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低頭。如:「俯視」、「俯瞰」、「俯首稱臣」、「俯仰無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從高處往下看。如:「鳥瞰」、「俯瞰」。《楚辭.屈原.九章.悲回風》:「馮崑崙以瞰霧,隱岷山以清江。」
一覽無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眼望去就看得很清楚,毫無遺漏。如:「登臨山頂,俯瞰市區,全景一覽無遺。」也作「一覽無餘」。
天造地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天授地設注音︰ㄊ|ㄢ ㄕㄡˋ ㄉ|ˋ ㄕㄜˋ漢語拼音︰tiān shòu dì shè釋義︰猶「天造地設」。見「天造地設」條。 01.宋.邵博《邵氏聞見後錄.卷二五》:「凡登覽而惝恍,俯瞰而峭絕,天授地設,不待人力而巧者,洛陽獨有此園爾。」 參考詞語︰天生地設注音︰ㄊ|ㄢ ㄕㄥ ㄉ|ˋ ㄕㄜˋ漢語拼音︰tiān shēng dì shè釋義︰猶「天造地設」。見「天造地設」條。 01.《兒女英雄傳.第二六回》:「姐姐細想這寶硯雕弓,豈不是天生地設的兩樁紅定?」 02.《紅樓夢.第五七回》:「正在躊躇之際,忽想起薛蝌未娶,看他二人恰是一對天生地設的夫妻,因謀之於鳳姐兒。」
仰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俯看、俯瞰、俯視
俯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俯瞰
壯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景象壯麗雄偉。如:「登高俯瞰錢塘潮湧,十分壯觀。」
颱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風除了各地的俗稱以外,還有個正式的學名──「熱帶氣旋」,因為它通常發生在夏天的赤道附近。 結構從高空俯瞰颱風,可以看出它是一個大規模的空氣旋渦,直徑大約數百公里,有的可達一千公里以上,雲層成螺旋狀,以逆時鐘方向往中心匯合,而沒有雲層的中心成圓形或橢圓形,這就是「颱風眼」;颱風強度越強,颱風眼越清楚。  颱風眼氣壓比周圍低很多,而且氣壓越低,颱風強度越強。因為氣流快速旋轉產生強大離心力,所以颱風眼內一片寧靜,沒有暴風雨,夜晚甚至能見到天上的星星。颱風強度減弱時,颱風眼就逐漸模糊,因此,從颱風眼的變化可以察覺颱風強度的改變。...
中臺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已突破萬人,畢業校友服務於海內外各界,深獲好評。本校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內,背依觀音山,前臨大里溪,俯瞰台中市,景色怡人,從台中火車站、高速公路下中清路、中港路交流道,車程約二十五分鐘,交通堪稱便利。校景優雅,無都市之喧嘩,實為辦學之最佳地點。 特色創校四十餘年來,本校一向本著創辦人醫者仁心之理念及中臺校訓「忠、信、篤、敬」四字箴言之核心價值,以培育社會所需具有「技術專業、人文關懷」及「醫德與醫術」兼具之醫護、健康與管理人才為辦學理念。今後並將秉持「傳承與創意並重、本土與國際接軌、科技與人文兼具、專業與品德兼修」的四大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