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6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俯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飛鳥或飛機從空中迅速下降。如:「高崖上的老鷹俯衝而下掠奪地面上的獵物。」
大角度俯衝轟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事上指與海平面成六十或九十度交角俯衝中所進行的轟炸行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交通要道,亦泛指重要的地方。如:「要衝」。
快速地移動。如:「衝鋒陷陣」、「衝向前去」。
頂撞、冒犯。如:「如有衝撞之處,敬請見諒!」
不經思考、失去理智。如:「衝動」、「衝口而出」。
直著向上頂。如:「怒髮衝冠」。
向。如:「他是衝著我來的。」
激烈 、猛烈。如:「他說話很衝!」
氣味濃烈。如:「這煙味太衝,令人非常不舒服。」
因、看。如:「這件事衝著你的面子就算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低頭。如:「俯視」、「俯瞰」、「俯首稱臣」、「俯仰無愧」。
上對下,表示請求的謙辭。如:「俯允」、「俯念」。
獵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狩獵的目標。如:「盤旋空中的老鷹一旦發現獵物,立即俯衝而下,襲擊目標。」
魚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於海邊、河口、沼澤及湖泊等水域環境<註1>;以善於捕魚而得名,覓食時多於空中盤旋後定點俯衝入水中獵取魚類。<註2>在台灣屬稀有過境鳥及冬候鳥。<註1> 面臨問題台灣的乾淨水域不多,因食物鍊累積與環境破壞等因素,易受垃圾或毒物等不良影響。<註1>保育等級:珍貴稀有保育類<註2> 捕漁好手魚鷹的腳爪構造特殊,腳底有複雜的角質狀突起,可以防止魚滑溜的逃走;四根腳爪可以讓牠輕易的從水面緊扣住魚隻;而他白色的腹部更是方便他在空中盤旋或水面上飛掠食不被水中的魚兒發現。&l...
Roald_Dahl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is)進行了他的第一次空戰,與四架正在攻擊船隻的轟炸機對戰,並操縱他的颶風式戰機打下一架容克88型俯衝轟炸機。在4月16日的另一場空戰中,他打下了另一架容克88型俯衝轟炸機。在4月20日達爾與空軍中隊長及他的朋友大衛·庫克(David Coke)繼續參與雅典之戰,打下一些敵機。在德國仍在對雅典進行壓制時,達爾奉命撤回埃及。80中隊重新被召集到巴勒斯坦的海法(Haifa)。有四個星期,達爾每天都得進行飛行任務,在6月8日他打下了敵方的偵察型波泰63...
攫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捕獲、獵取食物。如:「一隻老鷹從天空俯衝而下攫食地面上的小雞。」
升降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飛機上用以操縱升降的片狀裝置。設在飛機的尾部,和水平面平行,可使飛機爬升或下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