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3.141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偷嚐禁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未成年人間暗中發生性行為。如:「為了避免青少年偷嚐禁果,有關單位應該進行適切的性教育,讓他們懂得保護自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止。如:「禁令」、「禁書」、「禁止」、「禁菸」、「禁倒垃圾」。
拘押、扣押。如:「拘禁」、「禁閉」、「監禁」。
有所顧忌的事。如:「時禁」、「入國問禁」、「百無禁忌」。
含有限制性的規定或法令。如:「門禁」、「酒禁」。
古時稱天子居住的地方。如:「禁宮」、「禁軍」、「禁衛」、「紫禁城」。
承擔、受得住。如:「禁得起」、「禁不住」、「弱不禁風」、「她禁不起風吹日晒。」
指東西的耐用程度。如:「這雙鞋真禁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所結的實。如:「果實」、「水果」、「蔬果」。
事情的成效或結局。如:「成果」、「惡果」、「自食其果」、「前因後果」。
堅決。如:「果決」、「果敢」、「果斷」。
確實、的確。如:「果然」。
假如、假若。如:「如果」。
飽足。如:「果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不正當的手段取走他人的財物。如:「偷錢」、「偷竊」、「偷雞不著蝕把米。」
偷取別人財物的人。如:「小偷」、「神偷」。
暗地裡。如:「偷看」、「偷溜」、「偷吃」、「偷襲」、「偷偷摸摸」。
苟且敷衍。如:「偷生」、「偷安」。
抽空、挪出時間。如:「偷空兒」、「忙裡偷閒」、「偷得浮生半日閒。」
暗中與人發生男女關係。如:「偷情」、「偷漢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口辨別滋味。如:「品嚐」、「嚐一嚐」。
禁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根據舊約創世紀記載,上主在伊甸園種有知善惡樹,所結的果不准人吃。後來亞當、夏娃受蛇的引誘,偷吃了此果,兩人發現自己都是赤身露體,為此感到羞恥,此果即為禁果。後多用來作為未婚男女性事的表徵。如:「偷嚐禁果」。
伊甸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舊約創世紀中所記載的樂園。園中長著各種好看好吃的果樹,中央則種著生命樹和知善惡樹。有一條河由伊甸流出灌溉樂園。上帝所造的第一對男女亞當與夏娃即居住於園內。在亞當與夏娃尚未偷嚐禁果之前,園內生活沒有任何的憂愁與痛苦,後來借為人間樂園的代稱。如:「你這山居生活簡直就像伊甸園一樣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