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01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才智優異、特出的人。如:「豪」、「人」。《孟子.公孫丑上》:「尊賢使能,俊在位,則天下之士皆悅。」
1.優異、特出。如:「士」、「作」。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章表》:「左雄奏議,臺閣為式;胡廣章奏,天下第一:並當時之筆也。」宋.陸游〈夜讀岑嘉州詩集〉詩:「零落財百篇,崔嵬多句。」
2.高大突出。唐.韓愈〈記夢〉詩:「隆樓閣磊嵬高,天風飄飄吹我過。」
皮亞(Jean_Piaget)認知發展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認知發展論(Cognitive-developmental theory或Theory of Cognitive Development)是著名發展心理學家讓·皮亞所提出,被公認為20世紀發展心理學上最權威的理論。所謂認知發展(cognitive development)是指個體自出生後在適應環境的活動中,吸收知識時的認知方式以及解決問題的思維能力,其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的歷程。皮亞的研究方法不採用當時流行的等實驗組及多人資料統計的方式,而採用對...
地靈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出的人出生或到過的地方,會成為名勝地區。後多用來指出人物,生於靈秀之地。唐.王勃〈彭州九隴縣龍懷寺碑〉:「地靈人,自朔野而重光,學府文宗,冠南都而獨秀。」《紅樓夢》第四八回:「這正是地靈人。老天生人,再不虛賦情性的。」也作「人地靈」。
識時務者為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三國志.卷三五.蜀書.諸葛亮傳》裴松之注引《襄陽記》:「儒生俗士,豈識時務?識時務者在乎俊。」比喻認清時代潮流者,方可為英雄豪。《三國演義》第七六回:「今奉吳侯命,特來勸諭將軍。自古道:『識時務者為俊。』……將軍何不從瑾之言:歸順吳侯,復鎮荊襄。」《東周列國志》第六九回:「夫識時務者為俊,通權變者為英豪。」
凌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平 凌性,1974年生,高雄市人。高雄中學、師大國文系、中正中文所碩士班畢業,東華大學中文所博士班肄業。現任教於台北市立建國中學。1990年 9月,就讀高雄中學,加入雄中青年社。 1992年 5月,〈致墜樓人〉獲明道文藝全國學生文學獎高中散文第四名。 1993年 5月,〈舞的記憶〉獲明道文藝全國學生文學獎高中散文第二名。 1994年 3月,通過教育部語文資優甄試,保送台灣師大國文學系。5月,〈痕跡〉獲明道文藝全國學生文學獎高中散文第四名。6月,高雄中學第五十屆畢業冊總編輯,編成《貯夢錄》。 1996年 12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才能出眾,高出一般人之上。如:「出人才」、「出青年」。
女中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現特出,具有豪氣的女性。如:「花木蘭代父從軍,傳誦千古,堪稱女中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才智出眾的人。《孟子.盡心上》:「若夫豪之士,雖無文王猶興。」《三國演義》第七回:「袁紹與公孫瓚,亦當今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優秀而特出的作品。如:「這是他精心設計的作。」
地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出的人出生或到過的地方,就會成為名勝地區。唐.王勃〈滕王閣序〉:「人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鏡花緣》第七一回:「古人云:『人地靈。』人不,地安得靈?」也作「地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