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僕人領導     
瀏覽人次:5402 收藏人次:265021
僕人領導(servant leadership)目錄1 定義2 起源3 中英文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係指一個人具有僕人風格和心理特質,能夠服事、扶持、激勵和授權他人,而不將自己視為高高在上,處處需要為他人服事,由於僕人領導表現為他人服務的行為與態度,又稱服務領導。 起源「僕人領導」一詞,最早是格林里夫(R.K. G)於1970年在其所發表的〈僕人是領袖〉(The Serv...
    
瀏覽人次:18196 收藏人次:4285901
受僱做雜事的人。如:「僕人」、「女僕」、「奴僕」、「老僕」。
「我」的謙稱。如:「僕自小好為文章,以至於今。」
僕僕:勞累困頓的樣子。如:「他一路風塵僕僕的趕來,為的就是要見你一面。」
    
瀏覽人次:13237 收藏人次:28027239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10483 收藏人次:1619142
頸部。
衣服上圍護頸子的部分。如:「衣領」。
大綱、要點。如:「要領」、「綱領」。
統率。如:「統領」、「領導」、「率領」、「帶領」、「領兵」。
接受、取。如:「領取」、「領錢」、「領情」、「領款」、「失物招領」。
曉悟、了解。如:「領會」、「領悟」、「領略」。
所管轄的。如:「領土」、「領空」、「領海」、「領域」。
才能。如:「本領」。
    
瀏覽人次:9346 收藏人次:3618362
引領。如:「引導」、「導向」、「教導」、「指導」、「導航」、「嚮導」。
啟發。如:「開導」。
傳送、接通的。如:「導電」、「導管」、「導火線」。
有開啟、引領作用的。如:「導言」、「導論」。
導師:在一個班級中,指導學生讀書和做人處事的老師。
導演:指導電影拍攝或排演戲劇的人。
僕人     
瀏覽人次:2727 收藏人次:2589203
被僱用供人使喚或做雜務的人。《初刻拍案驚奇》卷四:「程元玉同僕人出了店門,騎了牲口,一頭走,一頭疑心。」
領導     
瀏覽人次:2700 收藏人次:125913
1.統領引導。如:「這戰爭在李將軍的英明領導下,獲得最後勝利。」
2.指領袖人物。如:「他是我們的領導。」
教育領導     
瀏覽人次:1128 收藏人次:0
。即使領導者表面上聲稱放棄決策權力,但事實上仍屬一種改變他人行為的權力關係操弄。即以謙卑服務為特色的僕人領導為例,領導者謙沖為懷,放低身段,但其作為卻感動追隨者願意共成願景與達成組織目標,無異也是另一種影響力的展現。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教育領導英文關鍵字:Educational Leadership 參考資料秦夢群/著。教育領導理論與應用,頁3-4。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教育領導之基本模式     
瀏覽人次:672 收藏人次:157450
亥俄大學領導研究(Ohio State Studies)所分出之倡導與關懷行為,或是如新興領導模式之僕人領導、道德領導、與家長式領導所強調之特定行為導向(如謙恭、開明專制等)。表現作法如設定目標與願景、成員工作動機之激發、透過協商進行利益交換、與建構組織文化等。(五)領導效能變項係指領導行為所產生之成果。以學校為例,如學生學業成就、學校創新程度、教師工作滿意度、教師忠誠度、學校所產生之品牌與特色等。教育領導存在於特定內部與外部的環境中。前者如組織氣候、組織健康、組織利益團體之組成等;後者則如教育趨勢、外部相關團體之訴求、...
領導變項     
瀏覽人次:661 收藏人次:0
亥俄大學領導研究(Ohio State Studies)所分出之倡導與關懷行為,或是如新興領導模式之僕人領導、道德領導、與家長式領導所強調之特定行為導向(如謙恭、開明專制等)。表現作法如設定目標與願景、成員工作動機之激發、透過協商進行利益交換、與建構組織文化等。領導效能變項係指領導行為所產生之成果。以學校為例,如學生學業成就、學校創新程度、教師工作滿意度、教師忠誠度、學校所產生之品牌與特色等。教育領導存在於特定內部與外部的環境中。前者如組織氣候、組織健康、組織利益團體之組成等;後者則如教育趨勢、外部相關團體之訴求、與社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