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0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充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蓄電。如:「充電以後,筆記電腦上的電源指示燈會顯示電量狀態。」
2.比喻培養精力或充實實力。如:「你何不利用這個長假,出國充電,增長見識。」
擴散充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於離子和微粒作不規則熱運動和相互碰撞而使顆粒荷電的過程。此過程不需要外加的電場即能進行。而即使有外加電場,對於粒徑小於0.2μm的微粒而言,擴散充電仍是微粒荷電的主要途徑。擴散充電數可以下式表示:
  q(t)=(rkT/e)1n(1+τ)
  其中q(t)=t時間內微粒充電的電荷(C),sec
  r=粒徑,m
  k=波茲曼常數,(=1.38×10-23J/ K)
  T=絕對溫度,K  
  e=電子電荷,1.67×10-19C
  τ=πrv Ne2/ kt,為時間的無因次形式,其中V為離子熱運動之平均速度(m...
充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袖珍劑量計、袖珍游離腔等靜電式劑量計於使用時,用以將其充電的工具。
  如圖下所示:
充電計讀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容劑量計的充電和劑量計讀用的裝置。
電場充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質顆粒在電場中與帶電離子或電子碰撞而帶有電荷的過程;通常應用在靜電集塵器中,電場充電使通過氣流中的微粒帶電,並由相反電性的電極板收集氣流中的微粒以達到除塵的效果。在靜電集塵器之放電電極與收集電極間常帶有10~100千伏特的電位差,放電電極使氣體離子化,當氣流通過電極間之區域時,粒子即經由離子撞擊而帶有電荷,並向具有相反電性之收集電極移動,而達到收集微粒的目的。
充電;計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雷射列印機列印的第一個步驟,使光接收器的表面均勻的帶電。參【光接收器】(photoreceptor)。
充電原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質子數與電子數不同的原子。通常原子是中性不帶電的,其質子數與電子數相同。更正確的說乃原子核中的質子數與繞行原子核外軌道的電子數是相同的。如果電子脫離軌道,則使原子帶正電;反之若外加電子則帶負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物質固有的能。有正電(陽電)、負電(陰電)兩種性質。兩種電相碰,失去平衡時,會發生放電作用,可產生光和熱。如:「閃電」、「靜電」。
電話、電報或電訊的簡稱。如:「急電」、「賀電」、「回電」、「外電報導」。
電擊。如:「修理開關要小心,不要被電到了。」
藉電流來啟動、使用的物品。如:「電燈」、「電視」、「電梯」、「電冰箱」。
男女相互的吸引力所產生的微妙情感。如:「這次相親結果來不來電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填滿、裝滿。如:「充電」。唐.柳宗元〈陸文通先生墓表〉:「其為書,處則充棟宇,出則汗牛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nitrogen,N)化學元素。原子序7。氮氣是一種無色無臭的氣體,占空氣成分的五分之四,不能自燃,也不能助燃。可以用來製造氨、硝酸和氮肥,又可以填充電燈泡,液態氮是常用的低溫冷卻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