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兔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脊椎動物哺乳類兔形目。為草食性動物。耳大,尾巴短且上翹,上脣中裂,後腿比前腿長。毛色為灰、白或褐色。有家兔、野兔兩種。善於跳躍,跑得快。肉可食用,毛可製筆或衣物。
兔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抓兔子、嘔吐。因為嘔吐是不舒服的感覺,所以用與「吐」諧音的「兔」來委婉地表達。
中國野兔(山兔、皚兔、兔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epus sinensis (Gray, 1832)
背部為土色帶黃褐色,混有毛尖端帶黑色的毛,頭軀幹長35~38公分,顱骨全長8.3~9.3公分,後足長10.7~12公分,耳長(外側)8.3~10公分,尾長5~6公分。後肢較前肢長。齒式為2/1、0/0、3/2、3/3。眼睛的顏色呈黃棕色。
越南北部、中國大陸東部、台灣。
廣泛分布於台灣全島的草地、廢耕農地。垂直分布由海平面到2,280公尺,但主要在低海拔。夜行性動物,白天在森林或灌木叢中休息。以葉片、嫩芽、樹皮等為食。一年生殖數次,妊娠期約1個月,一胎3~9仔。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兔形目(Order Lagomorpha)
兔科(Family Leporidae)
兔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哀杖。出殯時,孝子手中所拿的杖子。
兔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基部分枝,高15-40 cm。下部的莖生葉倒披針形2-4枚,8-25 ´ 0.5-2 cm;中段葉披針形,5-9 cm長,全緣或、鋸齒緣至羽狀分裂;上部葉鱗片狀,1-3 mm長。頭花多數排列為鬆散的繖房狀;總苞兩層,外層鱗片狀,內層8枚。頭花具20-25朵舌狀花,花冠黃色,9-12 ´ 2 mm。瘦果橫切面具10道縱稜,4-6 mm長,具細長喙,喙約3 mm長。冠毛白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仔細:當心、小心。如:「這件事非同小可,你要仔細考慮才行!」
幼小的。如:「仔牛」、「仔雞」。
方言指幼小的動物。如:「豬仔」、「雞仔」。
方言中的語助詞。如:「囡仔」、「歌仔戲」。
方言中多指具某種特性的人或物,或指從事某種行業的人。如:「牛仔」、「打仔」、「飛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脊椎動物哺乳類。草食性。耳大,尾短向上翹。上脣中間裂開。四腿,後腿較前腿長,善跳躍,跑得快。毛色為灰、白、褐等色,有家兔、野兔兩種。肉可食,毛可製筆或衣物。
金魚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金魚草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Antirrhimum majus L.英文名:Snapdragon別名:柳穿魚、兔仔花、龍口花、龍頭木樨、龍頭花、龍口花、孟買彩雀、洋彩雀、彩雀花、獅子花、虎嘴花等植物分類:玄參科(Scrophulariaceae)金魚草屬(Antirrhimum)(註1)園藝分類:多年生草花原產地:地中海沿岸地區花色:黃色、白色、橙色、粉紅色、紫紅色至深紅色等花期:十二月至隔年六月用途:切花、盆栽、陽台花槽栽培、花壇和庭園露...
仙客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仙客來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Cyclamen persicum Mill.英文名:Florist’s Cyclamen別名:一品冠、仙客萊、兔子草、兔仔花、兔耳花、僧帽花、治病之花、聖母的心臟、修女之花、豬的饅頭、篝火花等植物分類:報春花科(Primulaceae)仙客來屬(Cyclamen)(註1)園藝分類:多年生球根植物原產地:地中海沿岸森林等地區花色:白色、紅色、乳白色、桃紅色、粉紅色、深紅色、紫紅色和各色與白色鑲嵌成絞斑者花期:十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