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343.7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八仙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八仙花八仙花屬,落葉小灌木。葉對生,倒卵圓形或橢圓形,先端短漸尖,邊緣有鋸齒。密集繖房花序,六、七月開花,幾乎全部為中性花,淡紅、紫色或白色,花瓣狀萼片卵狀長橢圓形,四至五枚,長一至二公分。果實為蒴果。可供觀賞。分布於中國大陸和日本。也稱為「粉團」、「繡球花」、「紫繡球」。
狹瓣八仙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枝有毛至近無毛。葉膜質至紙質,倒卵形至長橢圓形,長達 19.5 cm,寬達 4.6 cm,細鋸齒至鋸齒緣,漸尖頭或突漸尖,至少在側脈與中脈相接處有簇毛。兩性花黃色;不孕性萼片全緣至具少數齒牙。

狹瓣八仙花假尾孢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下葉表皆會出現病斑,角狀至不規則狀,受葉脈侷限,最初為深棕色,之後轉為中央灰白具有深色邊緣之病斑,3–14×2–6厘米,經常互相融合。於葉片上下表面皆會產孢,無子座或可達50微米寬,半埋生,球狀,深棕色。分生孢子梗3–12根聚集成束,筆直或波浪狀,淺橄欖棕色,朝頂端顏色漸淺,寬度均一,多分隔,無分支,少有膝狀彎曲,頂端圓錐狀截形,50–200×3.5–4.5微米;孢子痕未增厚。分生孢子半透明至很淺的橄欖色,圓筒狀至倒棍棒圓筒狀,筆直或稍彎曲,2–12個分隔,頂端略鈍或圓滑,基部略呈截形至倒圓錐形截斷,30–125×3–4.5微米;孢子痕未增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體的一部分,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如:「花朵」、「百合花」、「玫瑰花」、「開花結果」。
形狀像花的物體。如:「雪花」、「水花」、「浪花」、「爆米花」。
有花紋的、雜色的。如:「花布」、「花貓」、「花邊」、「頭髮花白」。
耗費。如:「花錢」、「花費」。
指人心性不定、好玩樂。如:「花心大少」、「這個人很花,你最好別和他交往。
比喻女子。如:「姊妹花」、「解語花」、「名花有主」。
種類繁多的。如:「花式游泳」、「花樣不同」。
虛假的、巧妙的。如:「耍花招」、「花言巧語」。
不清楚。如:「他看電視看得眼睛都花了。」
像花一樣美的。如:「花容玉貌」、「花樣年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話傳說中具有特殊能力,並能長生不老的人。如:「神仙」、「仙人」、「仙女」、「八仙過海」。
風格特異,成就不同凡俗的人。如:「詩仙」、「劍仙」、「酒仙」。
對人死去的敬稱。如:「仙去」、「仙逝」、「仙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八位。大寫作「捌」,阿拉伯數字作「8」。
數目是八的。如:「八人」、「八位」、「四維八德」、「八仙過海」。
表示多方面,泛指多數。如:「四通八達」、「威風八面」、「八面玲瓏」。
八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神話傳說中的八位仙人:(1)漢鍾離、張果老、韓湘子、鐵拐李、曹國舅、呂洞賓、藍采和、何仙姑八人。見《四遊記.東遊記.第五五回》。(2)容成公、李耳、董仲舒、張道陵、莊君平、李八百、范長生、爾朱先生。見明.楊慎《升庵外集》卷一三。也稱為「蜀中八仙」。
2.唐代李白、賀知章、李適之、汝陽王李璉、崔宗之、蘇晉、張旭、焦遂八位皆善飲酒賦詩,稱為「八仙」。
洋繡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八仙花八仙花屬,「繡球花」之別稱,參見「繡球花」條。
中性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雄蕊和雌蕊或雌、雄蕊均發育不全的花。如八仙花花序外圍的花。
聚繖花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有限花序。花軸頂端著生三朵花,開花時中央之花先開,兩側之花後開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