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0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八角金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五加科八角金盤屬,常綠灌木。莖高約二公尺,內具有粗大髓心。葉七至九中裂,裂片卵狀披針形,粗鋸齒緣,深綠色,葉柄長,互生。生於暖地,冬日開花,繖形花序排成圓錐形。漿果黑熟,球形。一般植於庭園以供觀賞。
蘭嶼八角金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常叢生於枝端,闊卵形,3-7近中裂,裂片卵形,鋸齒緣,下表面沿脈被毛。

台灣八角金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名:Fatsia polycarpa Hayata 科名:五加科 Araliaceae 中文名:台灣八角金盤 俗名:臺灣八角金盤 植物型:喬木 其它:幼枝與花序被褐色絨毛。
臺灣八角金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喬木。樹幹通直,不分枝;莖、枝枝中央具白色髓心。全珠幼嫩部分密被黃色絨毛,老則光滑無毛。單葉,叢生於枝梢,革質;輪廓心形或腎形,掌狀5~7深裂,裂間角呈圓凹,邊緣疏具鋸齒;徑20~50cm;具長柄,長於葉身,基部膨大,半抱莖,葉脫落後在樹幹上留下跡痕。花兩性,聚繖狀圓錐花序,大型,頂生,淡黃白色;花萼鐘形,5淺裂;花瓣5;雄蕊5;子房8~10室,各具1胚珠。核果球形,徑0.3~0.4c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獸類頭上或鼻前長出的硬質突狀物。如:「牛角」、「羊角」、「鹿角」、「犀牛角」。
幾何學上稱兩直線相交所夾成的空間。如:「直角」、「鈍角」、「對頂角」。
地理學上指陸地向海中突出的部分。如:「鼻頭角」、「好望角」。
方向、方位。如:「東北角」、「西南角」。
邊緣。如:「牆角」、「桌角」、「角落」、「屋角」。
競爭、較量。如:「角力」、「口角」、「角逐」。
角膜:眼球表面的透明薄膜。具有保護及折射光線的作用。
吹管樂器之一。多用於軍隊中。如:「號角」。
量詞。用於計算貨幣的單位。十角等於一元。
演員。如:「主角」、「配角」、「丑角」、「角色」。
五音(宮、商、角、徵、羽)之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A。金屬元素之一,質地柔軟,延展性大,可與銀、銅等合金製成貨幣、裝飾品、筆尖等。因為顏色黃澄,一般稱為「黃金」。
金屬的泛稱。如:「合金」、「五金」。
錢。如:「金額」、「你身上有多少現金?」
比喻寶貝、珍貴的。如:「金口」、「金孫」、「金科玉律」、「金玉良言」。
比喻堅固的。如:「金石盟」、「固若金湯」。
顏色澄黃,像金子的顏色。如:「金針花」、「金絲猴」、「金黃色的稻田」。
五行之一,如:「水、火、木、金、土」。
太陽系的行星之一。如:「金星」。
朝代名。
部首。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盛食物的平淺容器。如:「茶盤」、「果盤」。
形狀或功用像盤的器物。如:「飛盤」、「羅盤」、「棋盤」、「方向盤」。
移轉、旋繞。如:「盤旋」、「盤繞」。
查究、清點。如:「盤貨」、「盤算」、「盤點」、「盤查」、「盤問」。
屈曲、彎曲。如:「盤腿」、「盤膝而坐」。
買賣的價格。如:「崩盤」、「收盤」、「開盤價」。
盤纏:出外的旅費。如:「你這趟出國需要帶多少盤纏?」
量詞:A>計算盤裝物的單位。如:「三盤水果」。B>計算棋局段落的單位。如:「下兩盤棋」。C>計算盤形物數量的單位。如:「一盤蚊香」。D>大陸地區計算錄音帶或錄影帶卷數的單位。如:「一盤錄音帶」、「兩盤錄影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八位。大寫作「捌」,阿拉伯數字作「8」。
數目是八的。如:「八人」、「八位」、「四維八德」、「八仙過海」。
表示多方面,泛指多數。如:「四通八達」、「威風八面」、「八面玲瓏」。
八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八角形的簡稱。《宋史.卷一○四.禮志七》:「社首壇,八角;三成,每等高四尺,上闊十六步。」
2.八角茴香科「八角茴香」的果實。也稱為「八角茴香」、「大八角」。參見「八角茴香」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