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區分性向測驗     
瀏覽人次:2663 收藏人次:0
區分性向測驗(Differential Aptitude Test)在各種多元性向測驗組合中,最廣泛使用者是區分性向測驗(Differential Aptitude Test,簡稱DAT),它於1947年出版並且經過多次修訂。該測驗可以做為國小二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學生的教育與生涯諮商輔導之用,測驗時間大約3小時。區分性向測驗包括:(1)語文推理;(2)數字能力;(3)抽象推理;...
區分性向測驗     
瀏覽人次:554 收藏人次:0
  區分性向測驗是一種多因素性向測驗,由美國班納特(G.K. Bennett)、席修爾(H.G. Seashore)和魏斯曼(A.G. Wesman)二人共同編製,於一九四七年由美國心理公司(Psychological Corporation)發行,復經一九六二年和一九七二年兩次修訂,多年來在學校輔導上廣泛應用,學術界人士認為是此類測驗中之最佳者。
  民國四十九年,我國宗東亮與徐正穩兩位教授曾就DAT第一版修訂,首度引進國內使用,稱為〔中學綜合性向測驗〕,由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印行。民國五十九年,程法泌與路君約兩位教授又將DAT第二版修訂,依我國文化背景予以全部重編或部分增編,定名為〔...
    
瀏覽人次:24363 收藏人次:10915978
對著、朝著。如:「向東」、「向前」、「他們兩人相向而行。」
方位。如:「方向」、「東西向」、「暈頭轉向」。
心志所趨。如:「志向」、「意向」。
偏心。如:「媽媽總是向著哥哥。」
臨近、接近。如:「向晚」、「向暮」。
從來、一直以來。如:「一向」、「向來」、「向有研究」。
崇尚、景仰。如:「人心向背」、「人心懷向」。
    
瀏覽人次:24237 收藏人次:9933341
將整體變成若干部分,或使聯在一起的事物離開。如:「分割」、「分離」。
配與。如:「母鳥將捉回來的小蟲分給小鳥吃。」
分擔。如:「分憂解勞」。
辨別。如:「分辨是非」。
由總機構中分出來的。如:「分局」、「分隊」、「分校」。
區別、不一樣之處。如:「大小之分」、「人我之分」。
數學上用來表示分數,或直接指分數。如:「約分」、「二分之一」。
評定成績或競賽勝負的記數。如:「滿分」、「零分」。
量詞:A>用於計算重量的單位。一兩的百分之一。B>用於計算地積的單位。一畝的十分之一。C>用於計算貨幣的單位。一元的百分之一。D>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六十分為一小時。如:「他只花五分鐘的時間,就完成這項實驗。」E>計算角度的單位。一度的六十分之一。F>用於計算程度深淺的單位。如:「逢人只說三分話」、「一分努力,一分收穫。」
名位、權利、義務等的範圍、限度。如:「身分」、「名分」、「本分」。
整體中的局部。如:「部分」。
    
瀏覽人次:15722 收藏人次:4766575
丈量、度量。如:「測量」、「目測」、「測定」、「測試」。
推想、估量。如:「預測」、「推測」、「猜測」。
    
瀏覽人次:13336 收藏人次:1924908
分別。如:「區分」、「區別」、「區隔」。
某個特定的地方。如:「區域」、「休息區」、「工業區」、「住宅區」、「風景區」、「加工出口區」。
行政區劃的地方自治單位。如:「士林區」、「大安區」、「苓雅區」、「安南區」。
區區:小、細微。如:「區區小數,不足掛齒。」
姓。
    
瀏覽人次:8838 收藏人次:3517777
測試。如:「測驗」、「試驗」、「考驗」。
檢查。如:「檢驗」、「查驗」、「驗血」。
經測試而有效果的。如:「靈驗」、「應驗」。
嘗試而有心得。如:「經驗」。
    
瀏覽人次:7967 收藏人次:3146460
天賦的本質。如:「天性」、「本性」、「人性本善」。
物體的特質、功用。如:「酸性」、「藥性」、「毒性」。
生物或物體的種別、類別。如:「男性」、「女性」、「陰性」、「陽性」。
脾氣。如:「個性」、「率性」、「任性」、「急性子」。
有關男女情愛交合的。如:「性行為」、「性生活」。
方式、範圍。如:「全國性」、「區域性」、「地方性」、「全球性」。
態度。如:「理性」、「感性」、「冒險性」、「依賴性」。
性向     
瀏覽人次:2465 收藏人次:0
教育心理學上指個體在學習某種事物之前,對學習該事物所具有的潛在能力。其涵義有二:(1)指個體對多種或多方面的活動,如經訓練可能達到精練程度的潛力,此為普通性向或一般性向。(2)指個體對某種特殊活動,如經訓練,可能達到精練程度的潛力,此為特殊性向,亦即特殊才能。
測驗     
瀏覽人次:1383 收藏人次:0
以一定標準測量能力或成績的方式。如:「智力測驗」、「學科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