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司法審查     
瀏覽人次:1866 收藏人次:0
司法審查司法審查(judicial review)係指在面對違背憲法精神宣告之國會立法或行政法規命令等情形之時,則法院可使其無效之權力,實為一法院擁有之政治權力。現代憲政國家之司法審查制度實際上最早起源於美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而當前採行司法審查制度的國家眾多,其包含奧...
    
瀏覽人次:59563 收藏人次:4565910
考察、考核。如:「檢查」、「查對」、「調查」。
翻閱、檢尋。如:「查書」、「查字典」、「查地圖」。
姓。
    
瀏覽人次:25037 收藏人次:3318451
制度、律令。如:「宗法」、「憲法」、「法律」、「法規」、「法外施恩」。
方式、途徑。如:「方法」、「辦法」。
範式、原則。如:「文法」、「語法」。
佛、道等的道理。如:「佛法」、「道法」、「現身說法」。
仿效。如:「效法」、「法古今完人」。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的獨立國家。首都巴黎,居民多信仰天主教,法語為主要語。
法子:方法。如:「大家一起想想,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瀏覽人次:13023 收藏人次:1509113
詳細研析。如:「審查」、「審閱」、「審美」、「審訂」、「審核」、「審計」。
詳細的。如:「審慎」、「精審」。
查問案件。如:「審問」、「審判」、「審理」、「審案」。
知道。如:「不審近況」。
    
瀏覽人次:11946 收藏人次:4763059
掌管。如:「職司」、「司法」、「司儀」、「各司其事」。
中央政府機關的行政單位,設於部底下。如:「外交部禮賓司」、「教育部社會教育司」。
審查     
瀏覽人次:3447 收藏人次:299251
詳細勘驗檢查。如:「審查法案」、「中小學教科書需由教育部審查通過,才能發行。」也作「審察」。
司法     
瀏覽人次:806 收藏人次:0
1.職官名。掌理刑法。唐代於府置法曹參軍,州置司法參軍,縣置司法,宋沿置。元代始廢。
2.一般泛指檢察機關或法院依照法律對民事、刑事與行政等案件之審理。
司法院     
瀏覽人次:626 收藏人次:0
我國中央政府五院之一。為全國最高司法機關。掌理民事、刑事、行政訴訟的審判、公務員的懲戒及政黨違憲解散案件審判權,並有解釋憲法、統一解釋法律及命令的權力。分設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臺灣高等法院及臺北、臺中、高雄高等行政法院、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福建金門地方法院及福建連江地方法院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