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34.39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喇叭水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喇叭水仙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2.5 特性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Marcissus pseudonarcissus L.英文名:Narcissus、Dis Lily別名:西洋水仙、大盃水仙、西洋水仙、冥界的百合花植物分類:石蒜科園藝分類:多年生球根花卉原產地:西南歐及地中海地區沿岸花色:花瓣白、黃色;副花冠白、黃和橘紅色花期:十二月至隔年二月用途:切花、盆栽、水養、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花語:自我陶醉、自負、尊敬 介紹 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色、無味的液體。如:「冰水」、「熱水」、「水火無情」。
江、海、河流、湖泊的總稱。如:「漢水」、「洛水」、「水運」、「水路」。
汁、液。如:「墨水」、「藥水」、「橘子水」、「檸檬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喇叭:A>一種吹奏的管樂器。B>裝在交通工具上一種會發出警示聲音的設備。如:「汽車喇叭」。C>音響系統裡,具有擴大音量的裝置。如:「請把音響的喇叭音量降低一點。」D>指上窄下寬或上細下粗,形狀像喇叭的東西。如:「喇叭褲」、「喇叭鎖」。E>形容話多、四處散播消息的人。如:「他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喇叭,一有小道消息,就到處廣播。」
喇嘛:蒙藏地區對僧人、法師的尊稱。意思為「上師」、「上人」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喇叭:A>一種吹奏的管樂器。B>裝在交通工具上,一種會發出警示聲音的設備。如:「開車時,請不要亂按喇叭!」C>音響系統裡,具有擴大音量的裝置。如:「請把音響的喇叭音量降低一點。」D>指上窄下寬或上細下粗,形狀像喇叭的東西。如:「喇叭褲」、「喇叭鎖」。E>形容話多、四處散播消息的人。如:「他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喇叭,一有小道消息,就到處廣播。」
擬聲詞。摹擬汽、機車的喇叭聲。如:「貨車叭的一聲,嚇了我一大跳!」
喇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樂器名,吹管樂器。民間俗稱西洋音樂的銅管樂器為喇叭,特別指小號(小喇叭)、長號(伸縮喇叭)與低音號(低音喇叭),或軍中用來傳達命令的軍號。中國傳統樂器多指嗩吶。《通俗編.器用》:「舊唐書音樂志:『西戎有吹金者,銅角是也。長二尺,形如牛角。』蓋即今喇叭耳 。」
2.裝置在交通工具內,將電流的變化轉變成聲音的設備。用手操作,具警告作用。如:「開車時,請勿亂按喇叭。」
3.形容人多話,到處宣傳。如:「他真是個大喇叭,無論聽到什麼消息,立刻到處廣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話傳說中具有特殊能力,並能長生不老的人。如:「神仙」、「仙人」、「仙女」、「八仙過海」。
風格特異,成就不同凡俗的人。如:「詩仙」、「劍仙」、「酒仙」。
對人死去的敬稱。如:「仙去」、「仙逝」、「仙化」。
水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鱗莖略卵狀,外皮黑色,下端有白色鬚根。葉叢生,狹長線狀,質厚,帶白綠色。冬末春初時開花,花莖自葉叢抽出,每梗著花三至五朵,花色白,具黃色副花冠,有香味。常生長於暖地河邊,或栽培於庭園。也稱為「凌波仙子」、「金盞銀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