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15.663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單元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短時間內演完一個劇情的電視劇,稱為「單元劇」。相對於連續劇而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成雙的、奇數的。與「雙」相對。如:「單數」、「單日」、「單程」、「單打」、「單向通車」。
孤獨、獨自一個。如:「孤單」、「單人床」、「單身漢」、「單槍匹馬」、「形單影隻」。
不複雜的。如:「簡單」、「單純」、「單式簿記」。
僅、只。如:「單就這一件事情來說。」
記載事物或數目的紙片。如:「名單」、「菜單」、「帳單」、「藥單」。
只有一層的布或衣服。如:「床單」、「被單」、「單衣」。
單車:自行車、腳踏車。
單于:古代匈奴稱其君長。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非常、十分、猛烈。如:「劇痛」、「劇烈」、「劇毒」、「劇寒」、「劇暑」。
戲。如:「話劇」、「劇情」、「喜劇」、「悲劇」、「劇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始的、第一的。如:「元年」、「元旦」、「元月」、「元配」。
為首的。如:「元帥」、「元首」、「元勛」、「元凶」。
基本的、構成整體結構的。如:「元件」、「元素」。
量詞。用於計算錢幣的單位。一元等於十角。通「圓」。如:「十元」、「五十元」。
朝代名。
單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成系統、段落,可為一組基本單位。如:「這個教學單元是為初學者所設計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8.量詞:(1)計算書籍、影視戲劇等的單位。如:「一部辭典」、「兩部單元劇」、「三部電影」。(2)計算車輛或機器等的單位。如:「一部摩托車」、「三部推土機」。
掌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稱總管商店、客棧事務的人。[例]他在這齣單元劇中,扮演一個急公好義的藥房掌櫃。
成功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新聞主播李遠(小野):作家吳若權:作家、主持人高山峰:主持人,曾獲提名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最佳單元劇男主角殷正洋:歌手,曾獲金曲獎第一、五、六屆最佳國語歌曲男演唱人獎。 大愛電視台主持人袁永興:廣播節目主持人曹啟泰:主持人張大春:作家,主持人尉天驄:作家、文學評論家。曾任政治大學中文系所教授,《筆匯月刊》、《文學季刊》、《中國論壇》等刊物主編。張照堂:初中及高中部校友。知名攝影家。代表作品:王船祭典、古厝,1999年國家文藝獎美術得主陳永善(陳映真):作家陳耕宇:管樂指揮,作曲家,低音長號演奏家郭同欽:多位藝人Li...
連續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篇的電視劇。相對於短篇的單元劇而言。其延續性的劇情,常切割為數集或數十集演出。
甘耀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學獎、寶島文學獎、宗教文學獎等小說獎。作品多次入選年度小說選,獲93年度小說獎。小說數次改編成電視單元劇。目前為靜宜大學駐校作家。 文學觀點  甘耀明:「我覺得創作可以治療自己的內心,也可以治療你肉體的疾病,我覺得這是創作,帶給人生最好的藥。」 著作  小說:「神祕列車」寶瓶文化 2003年02月06日 。ISBN:986788325X「水鬼學校和失去媽媽的水獺」寶瓶文化 2005年10月06日 。ISBN:9867282256 。獲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十大好書獎,作品融合童話元素,評審譽為該年「年度最有創意的小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