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嘉南大圳     
瀏覽人次:1386 收藏人次:498135
以曾文溪及濁水溪為主要水源,延伸九十餘公里的灌溉水圳。範圍遍及雲林、嘉義、臺南等縣的農田達十五萬公頃,對於農業的發展,有重要的貢獻。
    
瀏覽人次:97026 收藏人次:3019954
閩粵方言。指灌溉用的水渠。如:「八堡圳」、「嘉南大圳」。
    
瀏覽人次:22475 收藏人次:2335289
美好。如:「嘉賓」、「嘉餚」、「嘉言」、「嘉名」。
讚美。如:「嘉許」、「嘉獎」、「勇氣可嘉」。
    
瀏覽人次:20904 收藏人次:13320412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12664 收藏人次:3593290
方位名。與「北」相對。如:「南方」、「南國」、「江南」、「南極」、「南美洲」、「坐北朝南」。
南無:佛教用語,合掌稽首,禮敬的意思。如:「南無阿彌陀佛」。(音讀為ㄋㄚˊㄇㄛˊ。)
大圳     
瀏覽人次:474 收藏人次:0
灌溉用的水渠,通常對於農業的發展,有重要的貢獻,如石門大圳、斗六大圳等。例:嘉南大圳係日本統治時期有名个臺灣水利工程。(嘉南大圳是日治時期有名的臺灣水利工程。)
曾文溪     
瀏覽人次:183 收藏人次:0
河川名。發源於阿里山山脈萬壽山的西麓。往西南流經臺南市進入嘉南平原,再經東勢寮、麻豆區、海寮溪南寮等地,至七股鄉及青草崙入海。主流全長約一百三十八公里,流域面積約一千一百七十七平方公里,為著名的嘉南大圳南幹線水源。
土庫鎮     
瀏覽人次:135 收藏人次:0
鄉鎮名。屬雲林縣,位居虎尾溪西岸,有嘉南大圳流經。面積約四十九平方公里,人口約三萬五千。農產以稻米、甘藷、花生為主。有順天宮、鳳山寺等古蹟。今與虎尾、斗南兩鎮鼎足而立。
鹽水鎮     
瀏覽人次:82 收藏人次: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