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8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國之楨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家的棟梁、有用的人才。如:「不久的將來,他必能成為國之楨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詞:此、這、這個。用以代替人、事、物。如:「言之成理」、「取而代之」、「總而言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助詞:相當於「的」。如:「莫逆之交」、「緩兵之計」、「前車之鑑」、「在天之涯」、「三分之一」、「三口之家」。
往、到。如:「不知所之」、「吾欲之南海」、「先生將何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如:「國家」、「美國」、「國際」、「中華民國」。
屬於本國的。如:「國人」、「國貨」、「國土」、「國歌」、「國民道德」。
代表國家的。如:「國花」、「國旗」、「國歌」。
地區。如:「水鄉澤國」。
古代諸侯的封地。如:「魯國」、「齊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築牆時支撐在牆兩側的柱子。《說文解字.木部》:「榦,築牆耑木也。」《資治通鑑.卷二一三.唐紀二十九.玄宗開元十五年》:「板榦裁立,吐蕃猝至,城中相顧失色,莫有鬥志。」
2.事物的主體部分。《淮南子.主術》:「枝不得大於榦,末不得強於本。」
井上的圍欄。通「韓」。《淮南子.主術》:「夫據榦而窺井底,雖達視猶不能見其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支柱。可用來比喻有用的人才。如:「國之楨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