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失語症     
瀏覽人次:417 收藏人次:0
因為腦部病變傷害到語言中樞,引起在講、聽、寫、念等方面的困難。
對妻失語症     
瀏覽人次:122 收藏人次:0
相處多年的夫妻,丈夫漸覺面對妻子無話可說的情狀。
後天失語症     
瀏覽人次:80 收藏人次:0
  「後天失語症」是指由於重病或意外事件而傷害到大腦,以致造成語言能力的喪失或障礙。重度語言障礙(severely language impaired)或重度語言能力缺陷(severe language disability)即用來指稱在學習語言或使用語言方面顯現極度困難的障礙兒童的情況,特別是指著障礙係因腦傷造成的那些而言。目前腦傷已被認定是語言障礙的最普遍原因。
    
瀏覽人次:19748 收藏人次:3361328
話。如:「語言」、「國語」、「千言萬語」。
說話。如:「默默不語」、「不言不語」、「語無倫次」。
傳達訊息的動作或信號。如:「旗語」、「手語」。
蟲鳥的鳴叫聲。如:「鳥語花香」。
    
瀏覽人次:11379 收藏人次:2676773
丟掉、遺落。如:「喪失」、「遺失」、「失而復得」、「失魂落魄」。
錯過、放過。如:「失之交臂」、「錯失良機」、「機不可失」。
找不到。如:「迷失方向」。
錯誤。如:「失誤」、「過失」、「言多必失」、「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脫離掌握。如:「失控」、「失足落水」。
違背、不合。如:「失信」、「失禮」、「失職」。
不稱心。如:「失意」、「失望」、「失志」。
改變,和常態不同。如:「失常」、「驚惶失色」、「痛哭失聲」。
    
瀏覽人次:2509 收藏人次:0
疾病的徵象。如:「病症」、「急症」、「絕症」、「症狀」、「症候群」、「對症下藥」。
失語     
瀏覽人次:121 收藏人次:0
言語上有錯失。《三國演義》第三回:「陳留王以言撫慰董卓,自初至終,並無失語。」
學習障礙     
瀏覽人次:707 收藏人次:0
現相同的症狀。 閱讀障礙(Dyslexia)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老年痴呆症 腦部受損因為中風而引起的失語症(Aphasia)腦組織受損 書寫障礙(Dysgraphia)- 書寫有困難。患者所寫的字體極難辨認,字體異常傾斜、寫字順序、方向錯誤,又或數字/文字反轉。有些患者的閱讀能力、口語表達沒有問題,只是書寫有困難,有時花很多時間、力氣也寫不完一段文字,即使純粹抄寫(「搬字過紙」)也出現問題。 色盲 失明 失聰及弱聽 參考資料 文家安,(2004年),“EPC5013C Effective Teaching for P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