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奧奈鑽嘴(碗米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Gerres oyena (Forsskål, 1775)
本種魚體較為細長,體色為單調之銀白色,高度為標準長之2.5~3.0倍。頭長為背鰭第2棘之1.7~1.9倍,鰓蓋骨完整,鰓被架6個。背鰭之硬棘9,臀鰭硬棘3,軟條7~9條。胸鰭長呈鐮刀狀,長可達臀鰭之起點。體兩側有7~8條灰色縱帶,體呈銀白色;側線與背鰭棘部間鱗5~7列。氣鰾簡單,幽門盲囊少,僅3~4個,尾鰭呈深叉狀。標準體長可長達20公分。
熱帶印度至西太平洋海域。台灣廣泛分布於北部、東北部、西部及澎湖海域。
屬夜行性魚類,喜棲居於沙地或沿岸內灣之泥地區,常於淺海沙質地中產卵或覓食,亦喜出現於河口區或溯河而上,屬廣鹽性之魚類。為肉食性魚種,以底棲之小型無脊椎動物為主食,或吞食沙泥再以鰓耙濾食其中之生物為食,游泳方式特殊,為一游一停之方式。
小到中型食用魚,魚肉味美,但體小多刺,屬高經濟價值之魚類。每年春夏季為其釣期。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鑽嘴魚科(Family Gerreidae),Mojasras
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仔細:當心、小心。如:「這件事非同小可,你要仔細考慮才行!」
幼小的。如:「仔牛」、「仔雞」。
方言指幼小的動物。如:「豬仔」、「雞仔」。
方言中的語助詞。如:「囡仔」、「歌仔戲」。
方言中多指具某種特性的人或物,或指從事某種行業的人。如:「牛仔」、「打仔」、「飛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尖物左右旋轉,穿刺成洞。如:「鑽孔」、「鑽洞」。
穿過。如:「鑽山洞」、「那隻螞蟻已鑽進土裡。」
深入研究。如:「鑽研」。
運用手段以達到目的。如:「鑽營」、「他很會鑽門路,所以很快就找到工作。」
穿孔的器具。如:「電鑽」。
金剛石。如:「鑽石」、「鑽戒」、「金剛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房屋的西南角落。泛指室內的隱祕處。如:「堂奧」、「登堂入奧」。
幽祕而精深。如:「深奧」、「奧妙」、「奧旨」、「玄奧」、「奧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盛食物的用具。口大底小,多為圓形。如:「飯碗」、「瓷碗」。
量詞。用於計算碗裝物的單位。如:「一碗茶」、「兩碗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意外轉折的語氣。如:「他原本計畫出國留學,怎奈父親經商失敗,只好打消念頭。」、「他本性不壞,無奈交友不慎,而誤了一生。」
奈何:A>如何、怎麼辦。如:「無可奈何」。B>對付、處置。如:「別以為我奈何不了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動物的口。如:「嘴巴」、「嘴脣」、「狗嘴吐不出象牙來。」
器物上形狀或功能似嘴的部位。如:「壺嘴」、「瓶嘴」。
突出如口的地形。如:「山嘴」、「沙嘴」。
說話。如:「多嘴」、「貧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去皮殼的穀類植物的種子或果實。如:「白米」、「稻米」、「糯米」、「小米」、「糙米」、「花生米」。
成粒似米的東西。如:「蝦米」。
量詞。用於計算長度的單位。即公尺。一米等於一百公分。如:「百米賽跑」。
部首。
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