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0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安全     
瀏覽人次:1980 收藏人次:2648712
1.平安,沒有危險。如:「安全可靠」。《舊唐書.卷六九.列傳.薛萬徹》:「賊兵多少,極於此矣。宜善自固,以圖安全。」《三遂平妖傳》第二一回:「若顧了他時,我須有分吃官司。寧可把他來壞了,我夫妻兩口兒,倒得安全。」
2.保全。《南史.卷一○.陳本紀.後主》:「隋文帝以陳氏子弟既多,恐京下為過,皆分置諸州縣,每歲賜以衣服以安全之。」
校園安全     
瀏覽人次:2277 收藏人次:288790
目錄1 定義2 校園安全維護的做法3 校園維護的原則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定義學生安全維護為訓導工作的重要項目之一,因學生有了安全才能專心學習。學生安全維護可分為校內安全及校外
社會安全制度與教育     
瀏覽人次:707 收藏人次:0
  「社會安全」一詞源自一九三五年美國羅斯福總統所簽署的〔社會安全法案〕(Social Security Act)。在美國此一名詞係由「經濟安全」一詞演變而來,原是一種由政府提供的「有限的」福利政策法案,旨在保障國民經濟生活之安全。該法案施行迄今,已經過多次修正。目前其內容已由狹義的老年及遺屬保險、公共扶助,逐漸擴大為較廣義的詮釋,其範圍包括:社會保險、公共扶助及母性與兒童保健三大體系。
  美國衛生及人群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於一九九二年編印出版的〔一九九一年各國社會安全制度要覽〕(Social Secur...
安全     
瀏覽人次:705 收藏人次:0
設置於道路中的島狀實體物,對車輛行人之交通,具有維護安全、規律行進路線等作用。也稱為「公路島」。
安全     
瀏覽人次:550 收藏人次:135620
保護頭部的頭盔。如:「騎乘機車應戴安全帽,否則受罰。」
資訊安全     
瀏覽人次:534 收藏人次:0
目錄1 資訊安全1.1 資訊安全權責分工1.2 資訊安全的重要性1.3 影響資訊安全的因素1.4 資訊安全的主要層面1.5 資訊安全技術之主要重點1.6 資...
安全係數     
瀏覽人次:390 收藏人次:0
工程結構物、機器或其構成物件的破壞負載與設計負載的比值。
實體安全     
瀏覽人次:377 收藏人次:0
指為了確保安全而對計算機系統實體所做的各種保護措施,包括防止各種天然災害如:地震、水災等,環境控制如:電力、空調、供水等及門禁管制等。
安全出水量     
瀏覽人次:367 收藏人次:0
  早期的定義是以區域性地下水文系統為對象,以年為單位,在對水層(如地下水水量、水質)不產生不利的影響條件下,可從含水層抽取的地下水水量。為使地下水資源能永續利用,對於地下水的開發量,有經濟、法律、環境、社會、及政治等層面的限制。經濟方面,不可因地下水位的下降,造成鄰近地區增加抽水成本或增加鑽井深度。法律方面,不可與既有的水權發生抵觸。環境方面,不可因地下水位面下降,造成水層水質惡化或產生地層下陷及地表龜裂現象,再者,也不可對鄰近地下水資源保護區,產生不利的影響。
食品安全     
瀏覽人次:343 收藏人次:0
食品安全是一門專門探討在食品加工、存儲及銷售等步驟中確保食品衛生及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隱患、防範食物中毒的一個跨學科領域。透過科學之風險分析對於消費者生命健康造成危害之風險,進而制定出確保食品安全的管制措施,以食品安全措施來排除或減低對於消費者生命、健康的風險,是食品安全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