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76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宸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宮人的封號。猶貴妃之類。《新唐書.卷七六.后妃傳上.則天武皇后傳》:「而帝愈信愛,始有廢后意。久之,欲進號『宸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帝王的居處,借指為帝王。如:「紫宸」、「宸駕」、「宸旨」、「宸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稱太子、諸侯的配偶,或稱天子配偶中,地位僅次於皇后者。如:「太子妃」、「王妃」、「貴妃」、「妃子」。
對女神的尊稱。如:「天妃」、「湘妃」。
武則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童年3 入宮五部曲3.1 才人3.2 尼姑3.3 宸妃3.4 皇后3.5 大聖帝4 政治功績5 參考資料 生平武則天(624~705)是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後改唐為周,自己做了皇帝。她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掌握政權達幾十年,為維護唐朝的強盛和統一、促進社會經濟的繁榮和文化藝術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武氏14歲被唐太宗李世民召入宮為才人,號「武媚」。太宗死後,則天入感業寺為尼。唐高宗即位,復召武氏入宮,拜昭儀。她與當時的王皇后、蕭淑妃產生後宮矛盾。永徽六年(655),高宗立武氏為皇后。武則天資質聰慧,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