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9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專科教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科教室,據七十六年(1987)十月教育部公布之〔國民中學設備標準〕中規定如下:
  1.室內面積:十三‧五公尺×七‧五公尺;走廊面積:十三‧五公尺×二‧五公尺。
  2.名稱與數量
  (1)理化教室、音樂教室、美術教室、工藝教室:一~二十四班,各一間;二十五~四十八班,各二間;四十九~七十二班,各三間。
  (2)社會科教室、地球科學教室、童軍教室、電腦教室:一~七十二班,各一間。
  (3)生物教室、視聽教室、語言教室:一~三十六班,各一間;三十七~七十二班,各二間。
  (4)家政教室:一~二十四班,各一間;二十五~六十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知識或技能傳授給人。只限於口語單用。如:「教書」、「教琴」、「我來教你」。
傳授、訓誨、指導。如:「教學」、「教育」、「教授」、「教誨」、「教訓」。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種種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意識形態。如:「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
使、讓。如:「真教人失望!」、「教他回去吧!」
禮儀、規矩。如:「禮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獨自掌握或擁有。如:「專享」、「專制」、「專利」、「專美於前」。
單一、集中心力。如:「專注」、「專心」、「專精」、「他唸研究所時專攻美術史。」
特別的。如:「專長」、「專案」、「專車接送」、「限時專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的類別、項目。如:「百科」、「內科」、「科目」、「外科」、「理科」、「文科」、「文書科」、「人事科」。
法律、條目。如:「作奸犯科」、「金科玉律」。
定罪,用法律加以處罰。如:「科罪」、「科以罰金」。
機關內分別辦事的單位。如:「兵役科」、「文書科」、「人事科」。
古典戲曲中演員的動作。如:「科白」。
生物學上的分類之一。如:「貓科」、「禾本科」、「草本科」、「薔薇科」。
科班:A>招收兒童學戲的戲班。B>傳統正規的教育。如:「他是科班出身的,所以做起事來,一點也不含糊。」C>比喻基層的職務。如:「新任的總經理是由科班上來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屋子。如:「陋室」、「室內」、「室外」。
房間。如:「寢室」、「臥室」、「教室」、「辦公室」。
機關的單位部門。如:「人事室」、「公共關係室」。
妻子。如:「妻室」、「正室」。
皇帝的家族。如:「皇室」、「王室」、「漢室」、「唐室」。
教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裡進行教學活動的房間。如:「實驗教室」、「音樂教室」。
專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專科學校的簡稱。參見「專科學校」條。
2.專精於某種學術或技藝。如:「專科醫師」。
國立曾文農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立曾文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是一所位於台灣台南市麻豆區的國立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簡稱為曾文農工。校地面積為13.3210公頃。現任校長為徐文法。目錄1 英文名稱2 特色3 校徽4 校訓5 教學單位6 沿革7 交通資訊8 參考資料 英文名稱National Tseng-Wen Senior Agricultural & Industrial Vocational School 特色歷史悠久校地廣大校風淳樸師資優良校園優美設備完善 校徽 校訓誠、樸、勤、毅 教學單位畜產保健科園藝科食品加工科電子科電機科化工科機械科製圖科汽車科綜合高中實用技能學程綜合職能科 沿革本校創立於民國三十四年十一月二十九...
成功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路中心、學習資源中心、校史室、昆蟲科學博物館、活體教材供應中心、音樂教室、語言教室、國樂社、管樂社、專科教室等;五至十樓為活動中心、體育館、體能訓練室等。為台灣高中學府建築最宏偉、設備最新穎、規模最現代化的綜合大樓。 [2]為2009年夏季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手球比賽場地。 校際交流成功高中主要交流學校,是北一女中、中山女中、景美女中。一般而言,學生社團主要與上述學校之相關社團作交流,有時亦有與師大附中有社團活動的聯繫。其他方面,與松山高中交流的,目前有成功高中演講辯論研究社及成功中學學生服務隊等單位。而成功中學儀隊會與其...
國語實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概況本校校地16,348平方公尺,現今共有同心樓、同德樓、實踐樓、勤學樓四棟樓房。計普通教室64間,專科教室及辦公室共43間,運動場2處,活動中心1間。本校於民國35年5月3日成立之初,暫借福星國民學校教室上課,8月1日遷至現址(南海路58 號),當時有教室10間, 9個班級,學生300餘人。民國36年至45年間共興建木造教室9間,磚造教室2間,廁所3間,飯廳、浴室各1間。民國37年設置幼稚園於植物園內,興建木造教室2間,廁所1間,民國39年增建幼稚園磚造教室1 棟,木造接待室2間,廁所1間。民國46年小學部木造大樓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