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4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99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集中心志、一心一意。如:「注」。《孟子.告子上》:「今夫奕之為數,小數也,不心致志,則不得也。」
2.單獨的。如:「利」、「美」。
3.特別的。如:「長」、「案」。
獨占、把持。如:「政」。《左傳.莊公十年》:「衣食所安,弗敢也,必以分人。」《漢書.卷六八.霍光傳》:「光權自恣。」
1.特地。如:「限時送」。
2.單獨的。如:「精」、「攻」。
姓。如春秋時吳國有諸。
術業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某一長領域的學問、技藝。唐.韓愈〈師說〉:「聞道有先後,術業有攻。」
心致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心思,貫徹意志。《孟子.告子上》:「使弈秋誨二人弈,其一人心致志,惟弈秋之為聽。」元.陶宗儀《南村輟耕錄.卷七.奚奴溫酒》:「彼女流賤隸耳,一事精至,便能動人,亦其心致志而然。」
師範科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臺灣光復後與政府播遷來臺之初,培育國民學校師資之機構,仍延用大陸時期〔師範學校法〕及〔師範學校規程〕之規定,由改制後的九所師範學校負責。民國四十九年(1960),臺灣省政府教育廳遵照教育部所頒〔提高國民學校師資素質實施方案〕之規定,先將省立臺中師範學校改制為三年制師範科學校,招收高中畢業生,施以二年職前教育及一年實習教育,畢業後分發國民學校任教,是為師範科學校之濫觴。
  但三年制師範科學校的試辦效果不佳,乃於民國五十一年二月召開之第四次全國教育會議中,與會者乃一致提議應改制為五年制師範科學校,並招收初中畢業生,施以五年之教育業訓練。於是各師範學校乃從民國五十二學年度起...
院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各公、私立大學、獨立學院及科學校的統稱。
有名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屬於人、地、事、物所用的名稱。如孫中山、廣東、興中會等。相對於普通名詞而言。縮稱為「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門而擅長的學問、技能。如:「學有長」、「你的長是什麼?」
美於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搶先獨得美名。如:「本班同學使出渾身解數,賣力演唱,不讓競賽對手美於前。」宋.陳亮〈復杜伯髙〉:「左右筆力如川之方至,無使楚漢美於前,乃副下交之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心思,集中心力。《文明小史》第三五回:「合了他的朋友彭仲翔、施效全等幾位豪傑,心求武事,結了個秘密社會。」
教師業學習社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教師業學習社群的共同特徵3 關鍵字4 參考文獻 定義  近年來由於學習型組織的討論,針對各領域的策略與模式也因應而生,教師業學習社群的出現,使最直接運用教育業的「學校」,重新思考、打破舊有教師獨立教學的文化,而使教學交流、小組學習等運用在教師組織中,藉由幫助教師提升自我而達到幫助學生的實質成效,茲將學者對於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