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90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導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醫療技術。將人工導管經由尿道放入膀胱,使尿液可由導管排出體外。
導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由尿道放入膀胱,使尿液排出體外的人工導管。如:「他的尿道阻塞,醫師用導尿管將他的尿液排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引領。如:「引導」、「導向」、「教導」、「指導」、「導航」、「嚮導」。
啟發。如:「開導」。
傳送、接通的。如:「導電」、「導管」、「導火線」。
有開啟、引領作用的。如:「導言」、「導論」。
導師:在一個班級中,指導學生讀書和做人處事的老師。
導演:指導電影拍攝或排演戲劇的人。
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便。人或動物由尿道排泄的液體。如:「尿液」、「泌尿」、「撒尿」、「憋尿」、「屁滾尿流」。
排尿。如:「尿床」、「尿尿」、「尿失禁」。
尿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承接尿液的袋子。通常供手術前後無法自行排尿的病人使用。將導尿管一端接尿道,一端接尿袋,使病人便於把尿液排出體外。[例]護士幫病人裝用尿袋,以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
療育服務設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懂得怎樣應變外,也應該瞭解個別特殊幼兒的健康問題與需求。當某一特殊幼兒正接受治療時,有些如協助服藥、導尿、行為觀察等事項,也可能成為早期療育團隊成員的責任。健康環境的問題不但和特殊幼兒有關,也和早期療育團隊成員關係密切。有些常導致身心障礙的傳染病,如麻疹(rubella)、巨細胞病毒(cytomegalovirus)等,當懷孕時感染,則問題可能累及胎兒。和特殊幼兒有密切接觸(如換尿布)的療育人員,就有被感染的危險。因此,在療育環境做好相關的衛生預防措施,對特殊幼兒和療育人員本身,皆是十分重要的。在另一方面,早期療育方案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