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2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小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英文字母。相對於大寫而言。除了專有名詞和句首以外,皆用小寫
2.稍加描述、描寫。明.徐渭〈遮葉牡丹〉詩:「為君小寫洛陽春,葉葉遮眉巧弄顰。」
小寫悠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一系統(如Unix作業系統)在處理時,將同一英文字的大小寫視為不同的字元。而MS-DOS作業系統則不分大小寫一律視為相同。
小寫情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在程式語言中的多重分歧選擇之陳述。
(二)指英文字是大寫字母或小寫字母。此一字彙起源於歐洲中世紀的活版印刷的應用,大小寫不同字型的活字被放在不同的箱子-大寫的字型放在上面的箱子而小寫的字型放在下面的箱子。牛津字典指出此種表示大小寫的方式首見於1588年。
小寫有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程式系統中,視大、小寫為不同字元。在個人電腦的DOS作業系統,以大寫或小寫輸入命令並不會產生錯誤。但在UNIX作業系統或C程式語言中大寫和小寫字元被視為不同的,故誤用會產生錯誤。
小寫無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在程式系統中,視大、小寫為相同字元。在個人電腦的DOS作業系統,以大寫或小寫輸入命令並不會產生錯誤。但在UNIX作業系統或C程式語言中大寫和小寫字元被視為不同的,故誤用會產生錯誤。參【大小寫有關】(case sensitive)。
搜尋大小寫有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資料庫中的一種搜尋方法,其中關鍵字的大小寫必須與資料庫中的大小寫完全符合。例如,〝north and south〞不會和資料庫中的〝North and South〞相符,因此搜尋會失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大的。如:「小樹」、「小鳥」、「小城」、「小人物」、「小數目」。
時間短的。如:「小住」、「小坐一下」、「小睡片刻」。
排行最後或地位較低的。如:「小叔」、「小姑姑」、「小兒子」、「小女兒」、「小職員」、「小官員」。
年紀輕的。如:「小孩」、「小妹妹」、「小時候」、「年紀小」、「小伙子」。
對自己或與自己有關的人、事、物的謙稱。如:「小店」、「小兒」、「小女」、「小的不敢」、「恕小民直言」。
輕視。如:「你可別小看我喔!」
稍微。表程度不深。如:「小有名氣」、「牛刀小試」、「不無小補」。
邪惡的、壞的。如:「小人」、「宵小」。
詞頭。表對年紀輕者的暱稱。如:「小李」、「小張」、「小老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筆書寫。如:「寫字」、「寫書」、「寫稿」。
摹畫。如:「寫生」、「圖寫」、「寫景」。
逍遙而沒有拘束。如:「生活寫意」。
根據實情來記錄。如:「寫實」、「寫情」、「寫照」。
寫真:A>描畫或以相機拍攝人像。B>描寫真實的事跡。
塑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及一個結論句。這個作業可分成許多部分:能辨認並寫出主題句、支持主題句的細節、和結論句;能正確使用大小寫、標點符號、以及正確文法來寫出完整句子;能夠拼字等等。如果老師把這些技能全都教了,然後要求學生寫出幾個段落,最後再依據內容、文法、標點符號和拼字等項目來評分,則大部分的學生恐將不及格,並可能無法從這種練習學到什麼。實務面  老師可以一步一步地教導學生這些技能,逐漸塑造最後的技能。老師可以教導學生如何先寫主題句,然後寫支持主題句的細節,接著寫結論句。最初,他們只要能寫出段落內容就可以了。後來,要有正確的文法和標點符號,才...
七段顯示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構造 一般的七劃管擁有八個發光二極體用以顯示十進位0至9的數字,也可以顯示英文字母,包括十六進位中的英文A至F(b,d為小寫,其他為大寫)。現時大部份的七劃管會以斜体顯示。七劃管由四個直向、三個橫向及上右下角一點的發光二極體組成,由以上向條發光體組合出不同的數字。除七劃管外,還有十四及十六劃的顯示器,但現時已被點陣顯示器所取代。七劃管分為共陽極及共陰極,共陽極的七劃管的正極(或陽極)為八個發光二極體的共有正極,其他接點為獨立發光二極體的負極(或陰極),使用者只需把正極接電,不同的負極接地就能控制七劃管顯示不同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