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24.32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小蒼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蒼蘭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園藝繁殖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Freesia hybrida英文名:Freesia別名:香素蘭、香雪蘭、洋晚香玉、小菖蘭、月下香植物分類:鳶尾科香雪蘭屬園藝分類:多年生球根植物原產地:南非好望角一帶花色:紅、橙、黃、白、淺紫、深紫、藍紫、黃綠、粉紅、深紅等色花期:一月至四月用途:切花、盆栽、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花語:純潔、天真、清香 介紹小蒼蘭,雖在其中文名稱上有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青色、綠色。如:「蒼天」、「蒼松」。
灰白色。如:「蒼白」、「蒼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大的。如:「小樹」、「小鳥」、「小城」、「小人物」、「小數目」。
時間短的。如:「小住」、「小坐一下」、「小睡片刻」。
排行最後或地位較低的。如:「小叔」、「小姑姑」、「小兒子」、「小女兒」、「小職員」、「小官員」。
年紀輕的。如:「小孩」、「小妹妹」、「小時候」、「年紀小」、「小伙子」。
對自己或與自己有關的人、事、物的謙稱。如:「小店」、「小兒」、「小女」、「小的不敢」、「恕小民直言」。
輕視。如:「你可別小看我喔!」
稍微。表程度不深。如:「小有名氣」、「牛刀小試」、「不無小補」。
邪惡的、壞的。如:「小人」、「宵小」。
詞頭。表對年紀輕者的暱稱。如:「小李」、「小張」、「小老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蘭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多數叢生,細長而尖,平行脈。花莖自葉中抽出,花味清幽。品種甚多,如素心蘭、報歲蘭、美齡蘭等。
蘭草: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一公尺半,葉對生、平滑,葉緣有鋸齒,全株有香氣。秋日開花,花色淡紫,可供觀賞。生於山野、河邊等地。或稱為「香草」。
:::